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案例分析

高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实务》案例分析:价值链分析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4-16

家旺家有限责任公司是鲁西北一家大型家具生产企业,其“家旺家”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今年初,公司为了进一步发展,特聘请了职业经理人李某任公司总经理。李某于五年前就通过了注册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的考试,是深富实务经验的专门型人才。

李某上任之初,就提出了对企业进行战略成本管理。责成财务部主管刘某对公司的重要活动进行调查,获得第一手资料以便进行价值链分析。刘某接到任务后随即对公司的各种重要活动进行了了解、摸底,其中涉及到行政管理、招聘、向供应商退货、机械加工、产品设计、材料物资采购、检测、送货车辆高度、广告、维修等十项重要的活动。

要求:如果家旺家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进行企业间价值链分析,主要包括哪几方面的内容?

查看答案
【答案】

企业间价值链分析主要包括两方面:

①纵向价值链分析。将企业看作是整个产业价值创造的一个环节,以分析企业在所处产业上、中、下游价值链分工中的战略定位。

②横向价值链分析。主要分析现实或潜在竞争对手对企业价值创造活动的影响,旨在明确竞争对手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劣势,从而明确企业自身的战略定位。

高级会计师案例分析

想要放弃的时候记得跟自己说“只要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胜利就是属于你的”!既然选择了高级会计师,就要朝着它勇敢向前,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备考也就会更容易一点点。快来跟着正保会计网校一起学习吧!加入高级会计师考试大家庭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