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案例分析

《高级会计实务》考试案例分析: 在建工程会计处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12

每当看到正保会计网校的学员传来捷报,网校就是最开心的一刻钟,听高分和满分的学员们说她们的秘籍之一就是做题哦。正保会计网校整理了高级会计职称《高级会计实务》案例分析题,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案例分析】

2015年2月13日,甲事业单位购入一台需要安装的设备(已列入经批准的项目购置预算),价款为304200元,支付的运输费为3000元,均以财政直接支付方式支付。安装设备时,支付有关材料费28340元,支付外单位安装人员报酬为4800元,均以财政直接支付方式支付。2月底,安装完毕,经调试可正常运行,随即交付使用。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1)该事业单位2月13日支付设备价款和运输费的会计处理为:增加在建工程和非流动资产基金(在建工程)各307200元,同时,确认事业支出(财政补助支出)和财政补助收入(项目支出)各307200元。

(2)发生安装设备用材料和人工费的会计处理为:增加在建工程和非流动资产基金(在建工程)各33140元,同时确认事业支出(财政补助支出)和财政补助收入(项目支出)各33140元。

(3)2月底,设备安装完毕交付使用的会计处理为:增加固定资产和非流动资产基金(固定资产)各340340元,同时,减少非流动资产基金(在建工程)和在建工程各340340元。

高会备考就像马拉松,获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坚持。你纵有千百个理由放弃,也要给自己找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赶紧加入网校吧>>> 网校每天提供高质量试题让大家练习。>>免费在线题库系统课程辅导>>  直接购买>>

案例分析下载

相关推荐:

高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实务》各章节经典案例分析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