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案例分析

2019高级会计师考试案例分析:评估风险的建议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06

做题是一个不断纠正的过程,也是一个变换思维模式,发现新的自我的过程,为了帮助大家高效备考,坚持学习,正保会计网校为大家准备了高级会计职称《高级会计实务》案例分析,大家要坚持练习哦!

【案例分析】

(2018年)甲公司是一家境内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农药的研发、生产、销售,拥有合成原药、加工、复配制剂等生产能力,甲公司2018年发生与环境污染事件相关的部分资料如下:

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

2018年3月24日,甲公司启动应急管理机制,针对该事件成立环境污染事件处理领导小组,由分管相关工作的领导牵头,公司的环境保护、财务、计划、生产、宣传、法律等部门参与,负责此次环境污染事件相关处理工作,抓紧清除违规处置的危险废物,避免继续污染环境。为防范发生次生风险,甲公司责成该领导小组全面评估环境污染事件对公司发展规划、生产经营、股价及声誉等方面的影响,预估潜在损失,形成综合应对方案。2018年3月末,甲公司在收到政府环境保护部门停产整治通知后,立即实施拟定的应对方案。

要求:结合资料,指出企业从整体角度评估风险的建议。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从企业整体角度风险评估描述。风险评估不仅要分析单一风险的可能性和影响程度,同时要关注风险之间的关系,考虑整个企业层面的组合风险,特别是各单元均未超过容忍度,但凑在一起超出整体风险容忍度的情况;当然,如果一个业务单元超过容忍度,但因与其他单元的抵消效应可以将风险降低到可以承受的范围,是可以接受的。

备考高级会计师考试的路是漫长而艰辛的,但是付出的努力一定会有所回报,不忘初心坚持学习,预祝大家顺利备考高级会计实务,轻松过关!网校每天提供高质量试题让大家练习。>>免费在线题库系统

案例分析下载

相关推荐:

2019年高级会计师冲刺阶段学习重点及考试注意事项

2019年高级会计师考试 临考重要必看节点

高会考试临近:逆袭 从用对方法开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