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案例分析

高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实务》案例分析:波士顿矩阵模型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5-23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米。对于高级会计师考试而言,坚持往往最为重要!加油,伙伴们!正保会计网校为你带来了《高级会计实务》的案例分析题,助你轻松圆梦高级会计师

【案例分析题】(2017年试题节选)丙公司为一家装备制造企业,以自主研发为基础,在电站风机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丙公司风机业务90%的客户来自欧美,在欧美市场享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销售一直保持着较高增长水平。虽然丙公司拥有领先的技术和良好的业绩,但是风机业务并非丙公司所属集团的核心业务。根据材料运用波士顿矩阵模型,指出丙公司风机业务在市场中所属的业务类型,并说明理由。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明星业务。 

理由:丙公司风机业务在欧美市场享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属于高市场占有率。销售一直保持着较高增长水平,属于高销售增长率。所以属于明星业务。

2019高级会计考试案例分析题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且都是考试几率比较大的,并且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幸运只会眷顾那些努力奋斗的人,经历过的都是人生的一种阅历,一种宝贵财富。祝大家考试顺利!

相关推荐:

2019年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论文要求汇总

2019年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申报时间及政策汇总

山西公布正高级会计师评审材料报送有关事项通知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