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案例分析

高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实务》案例分析:价值链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5-17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米。对于高级会计师考试而言,坚持往往最为重要!加油,伙伴们!正保会计网校为你带来了《高级会计师》的案例分析题,助你轻松圆梦高级会计师!

【案例分析】甲公司是一家网络科技类上市公司,为大宗煤炭现货交易提供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大宗煤炭现货交易的价值链流程为:上游煤炭生产商将货物卖给煤炭中间交易商,煤炭中间交易商再将货物卖给下游发电厂等需求客户,中间服务商为上游煤炭生产商、中间交易商和下游需求客户提供相关服务(如仓储物流服务、交易平台和大数据分析服务等)。甲公司作为该价值链的中间服务商,仅提供交易平台和大数据分析服务。为拓展服务链条,扩大业务规模,甲公司基于企业间价值链分析,拟收购仓储物流商F公司。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指出甲公司所在的大宗煤炭现货交易价值链的具体类型,并说明该类型价值链对相关产业发展的影响。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企业间价值链”具体类型:纵向价值链。影响:从产业发展角度看,纵向一体化有助于节约企业间交易成本,提高产业的产出效率。

相关推荐:当有一天你通过高级会计师考试的时候,你会谢谢现在如此努力的你。所以,只有不断努力,才能遇见更好的未来!

2019高会新课试听:刘国峰老师讲高级会计实务前导课

2019新课免费听:贾国军老师讲高会——企业战略和与财务战略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