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案例分析

高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实务》案例分析:风险类别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5-16

2019年高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动较大,对于考生的备考来说,又面临着一些新的考点变化。正保会计网校为你带来了《高级会计师》的案例分析题,助你轻松圆梦高级会计师!

【案例分析题】甲公司主要从事境内外炼化工程设计、总承包和项目管理等业务。2017年1月,甲公司准备作为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商竞标Q国炼化一体化R项目。2017年4月末,甲公司召开R项目风险管理专题会议。市场开发部经理提出:自2015年以来,市场开发部持续收集Q国政治、经济、市场、财税、法律等信息。

2017年1月,在获取R项目招标文件后,市场开发部组织技术、报价、财务、法律等方面专家开展了现场调查,并结合之前已收集的有关信息,编制了R项目尽职调查报告,对项目可能涉及的风险进行了识别。建议公司尽力满足项目业主对风险管理的要求,抓住机遇,提升公司海外EPC业绩,获取更高回报。

不考虑其他因素。

要求:根据资料,从能否为企业带来盈利的角度,指出甲公司面临的风险类别,并就该类风险提出管理建议。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从能否为企业带来盈利的角度分析,甲公司面临的风险为机会风险。

管理建议:尽量通过量化或半量化的手段评估,可通过对企业财务、基础结构、声誉、市场地位各项影响因素的分别评估,获得企业风险敞口的数值,从而确定是否接受该业务。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高级会计师备考这条路上,正保会计网校为你带来高级会计师考试新鲜的考试资讯和专业的师资团队,为你的备考之路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

  2019高会新课试听:刘国峰老师讲高级会计实务前导课

  2019新课免费听:贾国军老师讲高会——企业战略和与财务战略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