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高级经济师 > 政策解析

高级经济师首次全国统考特点:出题灵活、难度大,备考需全面!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26
普通

2020年9月12日,高级经济师首次全国统考落下了帷幕,走出考场,有人欢喜有人忧。

今年,随着深化经济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指导意见、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出台,高级经济师报名人数呈爆发式增长。仅从2020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教材购买官网就可看到,仅购买高级经济师工商、人力、金融、保险专业的人数就已达到了21734人。

从高级经济师考后部分地区公布的报考人数及参考情况可知,高级经济师首次全国统考参考率高达78%。毫无疑问,新经济师考试办法的实施、高级经济师统考的实行,对高级经济师考试报考人数增加有一定的促进作用,预计后期,高级经济师考生人数还会持续增加,或将成为受考生喜爱的职称证书之一。

高级经济师首次全国统考,考试题型、题量及分值确定。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20题,每小题1分),案例分析题(3题,15分1题,20分两题)、论述题(1题,25分)。

高级经济师首次全国统考,考试更加灵活,难度大。从考生反馈可知:

1、高级经济师考试考点看似和中级经济师考点一样,但实际考察和中级经济师考试完全不同,出题的深度、难度、方式都是不同的。

2、高级经济师考试更加贴近时政出题,比如, LPR;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科技助力金融监管等。

3、今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有教材的工商、人力等专业,考核内容超出考试教材,但未超出考试大纲。

4、想要在规定时间完成高级经济师机考试卷作答,考生需在平日加强打字速度的提升。

实际上,高级经济师首次全国统考还透露出,高级经济师考试的要求比初中级更高,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能力素质及全面掌握并灵活运用的能力。高级经济师的备考不仅要学习教材内容,还要结合大纲、时政进行拓宽学习。

想要一次性通过高级经济师考试,就要提前了解考情,重视考试,全面备考。不仅需要满满的斗志,还需要正确的备考策略。正保会计网校已为您准备好了2021年全国高级经济师统考超值精品班、考评无忧班,助力高效备考。其中,考评无忧班,老师全程授课,含考试课程、评审课程、论文指导课程,还赠送机考模拟系统,且有微信群服务,两考期价格5280元/科,超级划算!快来报高级经济师课学习吧>>

高级经济师招生方案

更多推荐:

取得高级经济师证书的六大好处

2020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成绩有效期,你都清楚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全国统考课程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全国统考 全新打造

35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