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高级经济师 > 申报评审

好消息!四川首次启动正高级经济师职称评审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 2018-09-26
普通

四川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再出新举措!9月25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人社厅联合下发通知,试行开展经济系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工作。这是我省首次启动正高级经济师职称评审。

多年来,经济系列专业技术人才面临副高级职称“天花板”,人才成长空间受限。今年3月,四川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明确“时间表”,将用5年时间形成设置合理、评价科学、管理规范、运转协调、服务全面的职称制度。此次在全省试行开展经济系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工作,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改革举措。

经济系列启动的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名称为正高级经济师,评审面向全省范围内从事经济专业工作,具有高级经济师或相近专业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并受聘担任高级经济师专业技术职务的在职在岗专业技术人才。公务员不得申报评审。

“职称评审标准也有重大改革。”从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职改办了解到,正高级经济师职称评审将不以论文发表论英雄,除了过硬的专业能力外,更是将职业道德评价放在了首位。职业道德评价中,用人单位将通过个人述职、考核测评、民意调查等方式考察申报人员的职业操守和从业行为。按照规定,年度每出现1次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及以下,将延迟1年才有资格申报。申报评审中学术、业绩、经历造假,也将被“一票否决”。

此外,此次四川试行开展正高级经济师申报评审也为相关专业技术人才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如明确申报人可在论文、专著译著、研究报告、项目报告、发展规划等成果中,任选一项最能体现自己能力水平的成果,提交职称评审等。

据介绍,申报将按照单位推荐,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级主管部门资格初审,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职改办资格复审的程序进行。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网络进行申报,相关规范和申报表格可从网站下载。

相关推荐:高级经济师考试网上辅导火热招生

加入高级经济师群,学习讨论

高级经济师交流群:280213186

强烈推荐:关注我们的微信更快获取经济师考试资讯及备考资料等信息,经济师官网公众微信号:jingjishichinaacc,欢迎添加!

官网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全国统考课程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全国统考 全新打造

35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