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高级经济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作为一个正高级经济师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4-14
普通

作为一个正高级经济师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深化经济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可知,正高级经济师需要具有系统、深厚的专业理论和实务经验,还要熟练运用相关政策法规,高标准组织设计、实施和评估经济项目或活动方案,提升经济运行水平。还要业绩突出、有较强的综合分析及解决经济活动中重大疑难问题的能力等。具体如下:

正高级经济师需要具备的能力

1.具有系统、深厚的专业理论和实务经验,熟悉与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或经济政策。

2.熟练运用经济工作专业理论、方法、技巧和相关政策法规,高标准组织设计、实施和评估经济项目或活动方案,提升经济运行水平。

3.工作业绩突出,能够指导助理经济师、经济师、高级经济师等参与经济工作的各类从业人员高效合规地开展工作,并通过专业督导,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本行业职业能力水平。

4.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和解决经济活动中重大疑难问题的能力,能够针对具体经济问题,开展经济工作政策、理论与实务研究,创新经济经营管理理念和专业方法,为本行业(地区、部门)的经营管理政策的制定提出建设性意见。

5.一般应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士以上学位,取得高级经济师职称后,从事与高级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编辑推荐:

2020年全国统考高级经济师考试形式为机考,题型为主、客观结合

好消息!取得高级经济师可免试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科目

高级经济师改革,全国统考,这五点变化你要知道!

2020年高级经济师全国统考辅导课程热招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全国统考课程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全国统考 全新打造

35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