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高级经济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满足哪些条件可以参加2018年山西非公有制企业高级经济师评审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1-30
普通

问:满足哪些条件可以参加2018年山西非公有制企业高级经济师评审?

答:2018年山西非公有制企业高级经济师申报评审条件如下:

(一)品德条件

坚持徳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申报人员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和法规,具备良好的科学精神、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康洁自律,忠于职守,诚实守信。

(二)资历学历条件

需具有本专业或相近专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学历,取得工程师任职资格8年以上(即2010年底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18年以上(即2000年底前);具有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大专毕业学历(后取学历),取得工程师任职资格5年以上(即2013年底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13年以上(即2005年底之前);具有本专业或相近专业本科毕业学历(后取学历),取得工程师任职资格5年以上(即2013年底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11年以上(即2007年底前);具有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及以上学历(后取学历),取得工程师任职资格3年以上(即2015年底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5年以上(即2013年底前)。

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是指专业技术人员自参加工作以来,实际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在岗合计年限。其起始时间确定是以本人档案中记载的,取得中等(或相当)及以上专业教育学历,或高级中学毕业并经本专业培训以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的时间为准;军队转业的专业技术人员,以本人服役期间提干之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的时间为准。以实际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当年算起,实算至申报当年底。以2018年申报为例,要求18年从事专业工龄的,其起始时间应在2000年底以前。

(三)工作能力条件

1.从事科研、设计、工艺、标准等产品设计及制造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在任工程师期间,须承担完成下列工作项目之一:

(1)主持或作为主要技术骨干参与过省(部)级科研项目,并经有关主管部门验收通过;

(2)参与完成1项以上市级或大型企业科研课题(须有大型企业职能部门的认可和备案,下同);

(3)参与过1项以上技术难度大的技术开发、技术推广项目或新产品研制任务,并形成批量生产能力;

(4)完成过1项以上大、中型企业新建总体规划设计或者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设计;

(5)在产品生产过程中,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达1000万元以上或填补省内空白;

(6)主持编制企业标准2项以上或行业标准或国家标准1项以上;

(7)在省级刊物及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与本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1篇或其它期刊上发表2篇专业报告或做为主要技术骨干参加制定规划、技改项目方案、产品研制报告、工程项目方案3项。

2.从事工程监理、产品试用、运行维护、生产调试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在任工程师期间,须承担完成下列工作项目之一:

(1)主持或作为主要技术骨干完成省(部)级以上工程技术项目1项以上;

(2)完成市级、大型企业工程技术项目1项以上;

(3)完成企业工程技术项目2项以上。

(四)业绩成果条件

1.从事科研、设计、工艺、标准等产品设计及制造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在任工程师期间,承担完成的工作项目取得下列业绩成果之一:

(1)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或主要技术骨干获得省以上科技类奖1项以上;

(2)获得市级科技成果类奖1项以上;

(3)获得1项以上国家发明专利或1项以上实用新型专利,并已转化实施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

(4)获得省级及以上各专业协会颁发的各类咨询成果奖2项以上;

(5)获得企业颁发的各类科技成果笑3项以上。

2.从事工程监理、产品试用、运行维护、生产调试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在担任工程师期间,承担完成的工作项目须取得下列业绩成果之一:

(1)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或主要技术骨干,获市级科技类奖或市级以上优秀工程称号1项以上;承担的工程项目,达到行业优良标准,受到市级主管部门验收或表彰及奖励;

(2)主持或作为主要技术骨干,在企业生产、加工过程中,对提高产品质量,减少损失,降低消耗,提高工作效率等主要技术指标进行优化,或在国家级行业组织的能力验证和实验室比对中见解独特成绩优异,对行业具有指导意义。成果通过市级以上主管部门验收,取得重大经济效益;

(3)在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或负责生产安全技术、技术革新等方面成绩突出,解决了重要技术问题,使劳动生产率提高,安全状况好转,受到市级以上主管部门的认可或表彰;

工作能力和业绩成果条件中的“主持”一般为项目课题第1名。“主要技术负责人”指,国家级项目课题前5名,省(部)级项目课题前3名,市级或大型企业项目课题前2名。“主要技术骨干”指,国家级项目课题前6-10名,省(部)级项目课题4-8名,市级或大型企业项目课題3-6名;“以上”均含本级或本数。

相关推荐:

高级经济师考试网上辅导火热招生

2018年高级经济师报名时间|评审通知汇总

强烈推荐:关注我们的微信更快获取经济师考试资讯及备考资料等信息,经济师官网公众微信号:jingjishichinaacc,欢迎添加!

正保经济师考试频道微信公众号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全国统考课程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全国统考 全新打造

35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