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高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一文带你了解2021高级经济师金融专业,你想知道的全都有~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13
普通

有多少打算报考2021年高级经济师的小伙伴们想要报考金融专业?高级经济师金融专业有什么特点?适合哪些考生报考?金融专业的考试内容有哪些?

今天小编就带你详细了解一下高级经济师金融专业,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21高级经济师报考建议

一、高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特点和难度分析

1、经济师金融考试可能会有计算题,专业性较强。

2、考点比较细。

3、分值分布比较多变,不能投机,总体备考难度不小,尤其是案例分析题,需要理解。金融专业考试难度相较于其它专业,难度较大,但是努力备考,通过考试不是问题。

二、高级经济师金融专业适合哪些人群报考?

适合在银行和证券公司等的考生或者是从事经济类相关工作的考生。

三、高级经济师金融专业考试内容

由于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大纲还未公布,小编整理了2020年高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的考试大纲,供广大考生参考↓

高级经济师金融专业主要考查:

1.现代金融体系与金融制度。

2.金融回归本源与服务实体经济。

3.金融风险防控与金融安全构建。

4.深化金融改革的探索实践与积极成效。

5.金融业对外开放与国际金融治理。

6.金融创新与金融发展。

7.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与现代金融监管框架构建。

8.金融发展方式转变与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9.健全金融企业制度与提升金融治理能力。

10.金融科技与监管科技。

四、高级经济师金融专业考试题型和分值是什么?

高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的考试设《高级专业实务》一科,正保会计网校根据论坛学员反馈整理了2020年高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的考试题型、分值和考点,高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的考试题型有三种,分别是单选题、案例分析题和论述题,总分为100分,具体分值和考点如下图↓

高级经济师金融专业考试题型、分值、考点

五、高级经济师报考条件有哪些?

(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2.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3.具备博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

(二)取得其他职业资格证书也可参加高级经济师考试,具体如下:

1.取得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中级统计师、中级审计师其中之一的,符合以上学历、年限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2.取得房地产估价师、咨询工程师(投资)、土地登记代理人、房地产经纪人、银行业专业人员中级职业资格,可对应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3.取得税务师、资产评估师,符合中级经济师规定的学历、年限条件的,也可对应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六、2021年高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备考建议

从2020年高级经济师的考试情况来看,高级经济师的考试内容中主观题占比多、考试内容与时政热点联系密切,考试难度不低。

考生在备考过程中需要认真对待,切记使用备考中级经济师的方法来备考高级经济师,高级经济师的备考要求更高,不仅要看懂知识点,更要会运用知识点。还有关注时事热点。

有关金融、财经相关的时政热点不要错过,不仅要知道,还要去看专家的点评和分析,并学习思路;在备考时,需要结合考试大纲、教材全面备考!

2020年起,高级经济师经济师实行统考制,要想顺利拿下高级经济师,需要先考试再评审,要趁早备考!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高级经济师辅导课程已上线,设置超值精品班、考评无忧班、论文班。

其中,考评无忧班含考试、评审、论文指导课,超级划算!早报课,早学习哟!!

点击了解高级经济师课程>>

2021高级经济师招生方案

更多推荐:

有哪些适合高级经济师考生看的公众号?

2020年各地高级经济师评审通知丨评审条件丨论文要求汇总

高级经济师评审论文何时准备合适?如何选题?

我可以报考2021年高级经济师人力专业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全国统考课程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全国统考 全新打造

35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