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高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网校老师—张宁带您学习高级经济师财税专业!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05
普通

财政税收

工商管理

人力资源

距离2020年高级经济师考试已经不足70天!各地的报名时间也快到了。可以说,现在备考高级经济师考试已经进入白热化的阶段,张宁老师在这里给备考的同学一些建议,供大家参考。

大纲为“王”,先修班为“后”

——高级经济实务(财政税收)专业

按照往年辅导经验来说,对于高级经济师的备考,教材、大纲、习题、答题技巧四者缺一不可。

今年实在与众不同,考试时间发布后,发布了全国统考各专业大纲,按理来说之后应该是教材发布吧,遗憾的是没有然后。老师心生疑问,各位报考的学员更是心里发毛,我们到底应该何去何从呢?

大纲为“王”

网的总绳,称之为“大纲”,也称为总纲,要点,特指总领全篇的重点所在。

高级经济实务(财政税收)考试大纲,即表明考试目的和要求,同时详细说明考试涉及的专业知识与实务范围。测查包括15个章节,每章涉及的考核点,大纲都有交代。

因此,在教材未出版前,仔细研究大纲,梳理知识点一定是事半功倍的!考试大纲一定是备考复习的始终,大家可以根据大纲提前制定复习备考的计划,规划好复习时间。

■ 先修课程为“后”

张老师紧扣大纲,基于两条逻辑线路,定制了先修班课程。

其一,如果章节内容掌握起来,难度不大,先修班以预习内容体系为重。

例如,第二章财政支出理论、第三章财政支出内容和第七章其他税收制度。先修讲义中突出的是整章的知识体系,也就是我经常强调的知识地图;对于具体的知识点并没有深入展开。

其二,内容掌握起来有难度,一次听课听明白有很大困难的章节,先修班讲义我提前将难点单独拎出来,给大家做好预习,做好铺垫,为教材出版后的精讲班做准备。

先修课程的讲义中不仅仅是知识内容,还配套了一些典型例题,让大家直观感受理论变成考试题目后的样子,提前见识下“敌人”的模样。讲授课程中,针对知识点同时也会提醒、预测,它将会以什么类型的题目考核……

还是曾经的那句话:

"2020年是高级经济师元年,一切都在摸索、在尝试。但小伙伴别多担心,政策也好、大纲也罢,放着我来!我负责研究政策和考试方向,你们负责等待课程,跟着节奏,按照要求,踏实学习就对了!"

张宁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

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跟着张宁老师备考,不迷路!

如果您打算报考2020年高级经济师财税专业,那就赶快加入我们吧~报名正保会计网校课程,可以免费领取机考模拟系统!当期不过,下期免费学习!让我们一起奋战2020高级经济师考试!

高级经济师辅导课程

点击上图,了解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2020年全国统考高级经济师新课免费试听

【7月6日19:00直播】高级经济师报名指导

高经教材预售,现在加购可享9.5折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全国统考课程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全国统考 全新打造

35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