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高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高级经济师评审论文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合适?如何选题?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5-09
普通

2020年高级经济师实行考评结合制,考试是全国统考,也就是全国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合格标准。

至于评审,各地评审条件、要求不同,大部分地区都需要考生提供论文。

今天小编就论文选题等内容,给大家一些建议,点击文章底部了解高级经济师各地评审政策。

高级经济师评审论文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合适?如何选题?

▉ 评审论文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比较好?

2020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政策规定,成绩有效期是5年。意味着考试通过之后,5年内通过评审才可以获得高级经济师资格。过期未通过评审,需要重新考试、重新参加评审。

论文最好不要等到高级经济师考试过后再准备。因为文章从写作到发表,过程会比较长,一般需要至少几个月的时间,时间太紧张。

另外,如果论文集中在一个时间段,评审老师很可能会认为你是为评审而写的文章,可能会对评审成绩有影响。且论文在期刊的发表通常需要排期,考生们需提前准备。

所以,小编建议大家从现在开始准备论文、制定选题等内容。就像张宁老师说的那样,我们现在需要俩条腿一起走路;考试、论文都需要做准备。

▉ 论文写作该如何确定选题?

论文发表是评审中的重要环节,选题决定了论文是否顺利发表。每个人从事的工作不同、选择的考试专业不同,但必须在选题的基础上,寻求适合自己的基本条件的选题、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论文选题首先确定研究对象,其次确定研究的问题。

关于高级经济师评审论文的选题,张宁老师是这样说的:“选题要小!将小问题研究透彻,比较容易研究出成果,大的选题容易泛泛而谈,不太容易通过;选题不要太陈旧,最好新颖。”

选题在高级经济师评审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小编建议大家在选题的时候要多花一些心思。

如果您不知道该如何备考高级经济师,不知道如何准备高级经济师评审论文,建议大家报名正保会计网校2020高级经济师辅导课程!

超值精品班包含考试+评审论文指导,现在报名还赠送您机考模拟系统。还有16小时内答疑服务,扫除你的后顾之忧!

点击查看好课>> 

点击免费试听导学备考课>> 

点击查看16小时答疑服务>>

高级经济师招生方案

点击上图,了解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2020高级经济师各地考试评审政策

2020高级经济师改革,实行全国统考三大好处

持高级经济师证 免试税务师《财务与会计》科目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全国统考课程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全国统考 全新打造

35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