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澳洲CPA > 政策新闻

央财教授谈会计专业学生的职业规划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5-09
普通

本期,澳洲会计师公会邀请到了澳洲注册会计师、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孙健 ,从“自己会去热爱的工作才是好的工作”角度谈职业规划和专业提升。  

会计专业是我们的安身立命之本

第一,职业规划因人而异。无需邯郸学步,首先要深刻了解自己,明确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和行业。我始终认为至好的工作不是薪资高或者压力小,而是适合自己,自己会去热爱的工作。然后在入职以后开始进行更长远的职业规划。

第二,会计专业是我们的安身立命之本。从发展来看,学会计的学生把握好一点,会计是一个专业性极强的行业,所以尤其在学生入职的出期,做好专业知识的学习,例如CPA等证书的获得,然后慢慢在工作中积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始终牢记,相对于其他人,会计专业是我们的安身立命之本。

会计专业是我们的安身立命之本

第一,仍然是保持高度的专业性,这是立命之本。我至近接触不少业内人士,不少人的专业基础并不牢靠;

第二,如果日后就走专家型路线,做好专业就好;如果希望转型管理方向,那么就需要具备战略眼光、管理思路与技巧;

第三,保持开放的心态,随时学习,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 

相关推荐:

澳洲CPA考试能免考么?测一下就知道了

澳洲注册会计师中国认可雇主都有哪些?

澳洲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四门联报-网络课

高端特训网络课

轻松备考 特色服务

3986人已学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大额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