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澳洲CPA > 政策新闻

疫情对财务报告主体、审计师和企业的影响

来源: 澳洲会计师公会 2020-03-20
普通

自疫情发生以来,澳洲会计师公会运用全球智库与丰富在线资源,从审计、财务、税务、领导力等各个维度,为企业与财会专业人士从容应对挑战,转危为机,提供了有力的专业洞见与战略支持。

对于商界专业人士,或是希望以财务会计专业背景实现自己职业梦想的年轻人而言,今天的分享或许都将为您开启一个全新的思考维度。

疫情对财务报告主体、审计师和企业的影响

澳洲会计师公会华北区委员会副会长、公会财务报告卓越研究中心委员、澳洲资深注册会计师芮怀涟先生近日与公会财务报告卓越研究中心主席、澳洲资深注册会计师王诗仪女士在南半球至重要的商业杂志之一INTHEBLACK上发表《疫情对财务报告主体与审计师的影响》联合署名文章。

文章详细梳理了全球主要经济体已经出台的一系列监管应对措施,并指出面对疫情挑战,报告主体与审计师之间的主动且有效的沟通能力正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验。

两位资深专家建议,审计师应与客户主动沟通,了解疫情给企业所带来的挑战,包括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的领域(例如可持续经营能力)、未受影响的领域、企业按时披露财务报告的能力,以及对相关情况做出的披露安排等。

疫情对财务报告主体、审计师和企业的影响

澳洲会计师公会华东和华中区委员会委员诸斌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当前至需要考虑的是复工复产过程中哪些税收可以免除,同时作为纳税人,应该及时和当地税务局进行紧密沟通,确保好的政策能及时落地,比如增值税退税、企业所得税能否延期,以及消费税税率的调整等。”

疫情对财务报告主体、审计师和企业的影响’

澳洲会计师公会华北区委员会会长陈得强先生指出:“小微企业自身应保持积极心态,探索困境之中蕴藏的全新商机,必要时转换跑道,以创新实现自救。本次疫情推动线上消费明显增加,中国内地小微企业的经营能力普遍在亚太区内处于领先水平。若能在评估自身实际情况后,及时调整行销策略,将企业核心产品与服务能在线延伸,推出差异化产品与增值服务,估计一定能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并在疫情过后占据市场先机。”

澳洲会计师公会华北区委员会委员吴嘉源先生表示:“对中国内地市场小微企业而言,目前从中央到地方已经推出了一系列减税降费的具体举措,帮助小微企业减轻负担,应对挑战。此外,包括财政贴息等一系列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举措的密集出台,也将有助于缓解小微企业目前的现金流压力。我们建议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应当密切留意公布的税务与融资便利,包括优惠政策与相关配套措施,尤其针对小微企业方面的扶持,以减轻企业和纳税人的负担。”

  全球杰出女性税务顾问Dolly访谈

相关推荐:

澳洲会计师公会建议香港特区政府采取即时措施

公会呼吁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跨专业申请澳洲商科?这4个专业可以选择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四门联报-网络课

高端特训网络课

轻松备考 特色服务

3986人已学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大额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