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澳洲CPA > 政策新闻

未来会计师的必备能力|CNN专访

来源: 澳洲会计师公会 2020-01-20
普通

鉴于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全球化发展,会计职能势必也会产生革命性的变化,澳洲资深注册会计师、凯誉管理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高管陈芷莹女士 (Wandy Chan)已经为此做好准备。

即便已经在凯誉管理咨询工作了16年,Wandy依然对这份工作充满了热情。Wandy生在内地、长在香港,如今常驻上海,她表示,作为团队的管理者,自己每天都会面对新的挑战。

未来会计师的必备能力|CNN专访

如今,她掌管着450人的庞大团队,致力于帮助那些正在开拓中国市场的企业在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应对合规与监管方面的挑战。有时,她会给客户讲解中国特有的版金税系统(GTS);有时,她也会需要协助客户处理外汇管制事务。因此,保持开放性思维对她来说至关重要。

她说道:“至重要的不是已经拥有的知识,而是如何获取新知识的能力。今天掌握的知识很可能会在十年后过时。要想保持职业竞争力,就必须学会应变。

为此,Wandy也尽力确保自己、所在企业以及所属行业已经做好了面对未来的准备,迎接重大技术飞跃。因此,她在1997年获得昆士兰科技大学会计学学位之后,便开始了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的学习。

她认为,正是澳洲会计师公会的专业支持、清晰指导以及全球平台吸引着她,让她有机会借助在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中学到的知识以及公会的专业人才网络在澳大利亚、新加坡以及中国拓展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论我走到哪里,澳洲会计师公会都能通过其遍布全球的网络为我提供支持。即便来到新的国家工作,我也不会感觉是在孤军奋战。”

Wandy会定期参加澳洲会计师公会在上海举办的研讨会,这些交流活动所提供的技术信息和至前沿的专业资源,让她能够时刻对于行业变化保持清晰理解。“我们可以从中了解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技术的进展,获取不同行业的专业洞察,甚至探讨新的业务模式。”

未来十年,大数据将会加快全球化进程,而且很有可能改变Wandy现在的工作职责。“在大多数地区,包括印度、中东以及非洲,仅有28%的税收流程实现了数字化,在亚太地区为46%左右,而北美则达到67%。”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推行数字化纳税申报,数据处理的自动化将愈发普及。此外,机器学习将提供更加先进的数据分析能力。“由于那些繁琐的需要手工处理的工作越来越少,我们可以将更多时间用于帮助客户,通过联网的基础设施为他们提供更加深入的洞察。”

借助大数据,企业能够根据全球范围内的消费者行为、投资回报以及市场机会跟踪并预测企业业绩。在中国,登记在册的外资企业超过950,000家,这无疑加大了建立更加灵活的货币制度以及更加高效的税收制度的难度。

“金税三期系统(GTS III)的功能更加完善,至终会将所有行业、税种和税收征管整合在一起。这可使整个流程更加快速和准确,确保更高的透明度并减少欺诈、错误和误报行为。”此外,中国还宣布有意在税控开票领域应用区块链技术。这听起来将是一场艰巨的转型,但Wandy却并不畏惧。

你必须要有勇气并愿意去尝试新的机会。犯错其实是很正常,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因为他们有犯错的资本!就像我自己,在接受这份工作之前,我从来没来过上海,也不会讲普通话,但我并没有因此而裹足不前。”

来到上海之后,Wandy也一直与澳洲会计师公会的其他会员保持紧密联系。“公会拥有非常开放的氛围,鼓励大家提问并分享观点。我经常向同事推荐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不仅是因为有机会结识志同道合的专业人士,更是因为公会给予的持续支持和帮助。”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四门联报-网络课

高端特训网络课

轻松备考 特色服务

3986人已学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大额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