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澳洲CPA > 政策新闻

互联网如何颠覆学习模式 | BBC专访彭富强先生

来源: 澳洲会计师公会 2020-01-06
普通

采用新的工具和业务规范——包括网络资源以及同行指导——有助于打造更富远见且更具竞争力的员工团队。1989年,当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爵士创建互联网时,那只是一个供全球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科学家分享信息的工具,Facebook、YouTube以及Amazon都还没有出现。

当时,这位英国科学家免费公布了互联网的源代码,并且声称互联网必须成为一个“面向所有人的开放、民主的平台”。蒂姆·伯纳斯·李爵士后来解释说,互联网的民主化,要求人们都能掌握各种信息,进行沟通交流,并且能够相互监督”。

三十年过去了,现在我们根本无法想象没有互联网的世界。不论在家中还是在办公室,我们遇到问题时首先想到的几乎都是在网上寻找答案。因此,Google、百度以及维基百科会成为全球至热门的网站也就不足为奇了。与此同时,互联网几乎彻底颠覆了学习方式。用户只需点击一下按钮即可全天候随时获取知识,并可通过博客、维基网站或社交媒体分享自己的观点及其他信息。Google预计目前互联网上有多达600亿个网页。

指导原则的设立

会计师如今肩负着多种不同的职责,因此会计从业人员需要及时了解监管信息、新技术以及财务和经济发展方面的动态。澳洲资深注册会计师、澳洲会计师公会大中华区分会理事、毕马威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彭富强先生(Wilson Pang)解释道,会计师还需要了解时事新闻动态,因为这可能会影响他们所在的公司以及服务的客户。

BBC专访彭富强先生

这并不是说网络是获取所有信息的万能解决方案。彭先生特别指出会计师在网上获取信息时经常面临的两个难题。

首先,是准确性和可靠性。如今网络到处充斥的“假新闻”,这意味着会计师在网上获取信息时应当格外小心谨慎。其次,网上的相关信息往往过于繁复,让用户不知道该从何下手。网络的民主化,即每个人都有机会在网上发表自己的观点,其实是一把双刃剑。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企业应当制定相关的指导原则,对员工获取信息时应使用的网站和资源进行限定,这很可能涉及到某种形式的订阅服务。彭先生认为,为了获取准确的信息,付出一定的代价是值得的。

大型企业还将受益于内部信息研究团队,该团队能够及时为一线员工和其他人提供经过可靠来源交叉验证的信息。彭富强解释说,毕马威的大部分知识库信息就是来自于公司自己的团队。

实体平台的应用

通过网络获取信息虽然非常重要,但这也只是一种信息来源,同级之间提供的建议和信息也同样重要。彭富强认为,为了确保学习真正实现民主,信息分享过程必须是双向的。

传统上,企业仅会采取自上而下的方式进行信息分享,确保洞察和经验能从上级传达到下级。

尽管这种方式依然有其长处,但如今的企业也会受益于同级之间的横向信息交流,甚至从员工到管理层的逆向信息传递。由于通讯软件、内部网、社交网站以及视频会议等工具的不断涌现,这种开放式交流很容易实现。

彭先生说道:网络没法教会人们如何与他人互动、如何发挥创造性思维、如何具备同理心、如何沟通交流等

因此,来自经验丰富的从业人员的亲身指导至关重要,并且应当通过各种“实体平台”提供指导,包括定期的一对一面谈、小组研讨会以及讲习班。彭先生认为,企业高管必须以身作则。这能够让年轻一代学会正确的业务规范和规程,并确保所有人都可以加入学习过程。

学习文化的培养

彭先生非常欣喜能够看到电子学习的兴起,这样人们就能随时随地进行学习。结合网络学习和导师指导,公司可以营造出一种学习文化,有助于打造富有远见且积极主动的员工团队。

面对如今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彭先生认为重要的是推动员工学习方式的创新,从而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并消除潜在的威胁。学习过程实现民主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来自外部合作伙伴的支持。他们不仅可以帮助企业发现业务机会,还能为那些迫在眉睫的挑战提供解决方案。

彭先生表示,澳洲会计师公会提供多种学习解决方案,有些是涉及管理方法、法规和财务方面的信息,有些则是针对特定技能的专业指导。

作为一家广受赞誉的国际知名的专业会计团体,公会的持续专业发展课程拥有出色的教学质量和信誉,可帮助企业和专业人士不断学习与成长,提高竞争力。

 “企业的学习文化有助于员工在各个领域开拓创新。致力于帮助员工提升知识和技能的企业将会享受到这种学习文化带来的诸多益处;而未能做到这一点的公司未来可能会面临诸多挑战。”

相关推荐: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招聘,持澳洲CPA优先

拿到澳洲CPA就有移民资格?说说移民这点事

2020年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学习资源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四门联报-网络课

高端特训网络课

轻松备考 特色服务

3986人已学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大额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