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澳洲CPA > 政策新闻

关注增值税立法 | 澳公会华东和华中区委员诸斌接受《中国经营报》专访

来源: 澳洲会计师公会 2019-12-30
普通

诸斌先生背景:

诸斌先生是澳洲会计师公会2019年华东和华中区委员会委员,安永税务及商务咨询服务合伙人和大中华区政府及公共项目服务主管合伙人。


诸斌先生致力于为各级政府部门、大型国有企业、全球跨国企业以及高成长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税务咨询协助,拥有近20年的丰富专业服务经验。诸先生专长于为客户提供包括IPO上市、企业兼并、集团重组、跨境投资运作相关涉税事宜、税务咨询/筹划、税务申报等服务,拥有众多行业经验。诸斌先生亦是上海市外资委外商投资咨询企业协会委员,国家会计学院特聘硕士生导师。  

按照国家“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总体要求,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向全社会征集立法意见。

12月26日,增值税立法征求意见按计划顺利结束。澳洲会计师公会华东和华中区委员诸斌在接受《中国经营报》时专访时表示,自1994年增值税制度正式确立后,经过2012年“营改增“等一系列重大改革,增值税的立法已相对成熟。

而针对纳税人至关心的税率问题,诸斌先生认为:“增值税法征求意见中至受关注的就是税率问题,今年以来增值税实施了减税率改革,目前各行业的数据尚未发布,因此税率下调后的真正效果还有待评估,改革需要一个过渡期,在这个节点再进行税率简并,可能并不是特别好的契机。”

诸斌先生亦表示,从纳税人角度看,增值税征求意见中的税率合并,进项税抵扣额以及申报方式这三项内容,是关注度至高的内容。

“相比其他两项内容,关于税率问题的讨论也很多,因为从国际发展趋势看,我国增值税税率简并是大势所趋,但却是一个长远目标。目前讨论至多的方案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保留6%税率,然后在9%和13%两档税率中选择9%,另一种保留6%税率,在9%和13%两档税率取一个中间值税率,从而简并成两档。”

相关推荐:

新技术下,财会行业人员需要技能转型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招聘,持澳洲CPA优先

这场财会高峰论坛,企业高管们都来了!

解锁财会人的终极目标—揭秘四大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四门联报-网络课

高端特训网络课

轻松备考 特色服务

3986人已学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大额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