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澳洲CPA > 政策新闻

新技术下,财会行业人员需要技能转型

来源: CNN澳洲会计师公会 2019-12-17
普通

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许多行业的运作方式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要在错综复杂、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保持领先地位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但同时也意味着巨大的机遇。随着人工智能以超出人类想像的速度产生海量数据,能够依据绩效数据做出明智决策的分析能力变得愈发重要。

如今,为了在以数据为导向的职业环境中时刻保持相关性,专业会计人员需要分析和诠释大量数据,并迅速做出决定,从而推动企业获得更好的业务成果。因此,专业会计人员应当不断更新自己的技能储备,拥抱新兴技术的发展,而不是将其视为威胁。为了跟上技术的更新步伐,会计人员必须保持持续学习的心态和能力。

财务人需具备全面的思维能力

澳洲注册会计师Karthik Bhanu是印度大型企业集团ITC Limited的企业规划主管,他认为企业规划主管这个职位必须具备敏捷而全面的思维能力。鉴于印度经济持续扩张,这也是该企业在国际舞台上保持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澳洲注册会计师Karthik Bhanu

在ITC的年度规划阶段,Karthik及其团队评估了13个业务单元的绩效,并针对每个业务单元所面临的内外部压力制定了行动方案。他在两个月内便完成了所有工作,这次经历对于他来说是一次高强度但又必不可少的能力锻炼。Karthik说道:“数字货币、大数据、工业4.0、人工智能等这些在从前显得晦涩难懂的内容,如今已经成了财会工作者司空见惯的日常。财务人员一定要了解这些新技术的发展,才能保证自己的行业相关性。”

其实Karthik已完成了三个研究生专业课程项目,但努力的人好像更“贪”,他说澳洲cpa课程的学习,使他有能力和信心去担任更高的职位。另外,澳洲cpa与印度特许会计师协会(ICAI)的互认协议(MRA)对他来说是一个巨大优势作为拥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印度特许会计师,Karthik只需完成两门科目即可获得澳洲注册会计师资质。

澳洲cpa的课程,更助于做好决策!

能够快速、及时作出决策已经成为了如今财会行业急需的重要专业能力之一,为此,Karthik决定重新温习并运用在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中学到的模型和方法,对备选战略进行风险评估,从而找出至合适的方案。

 “我会经常重温这一领域的相关知识,利用这些模型作为指导,使我在进行商业决策时能够拥有更加清晰的思维。令人惊讶的是,这些概念乍看起来相当简单,但在应用过程中却颇为复杂且困难。”

澳洲cpa案例研究,让我更清晰认知风险

通过与澳洲会计师公会遍布全球的会员网络进行讨论,Karthik还获得了很多关于当下商业环境的专业洞察。“这是一个充满变数的环境,行业未来形势仍不明朗。”

他表示,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分享的案例研究具有很高的实践价值,它们生动地表明,追求非战略性成果的企业正面临着越来越高的风险,而这往往会导致损失。

和大多数考生一样,兼顾工作和学习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Karthik说,“能够同时积累多个新领域专业知识,正是激励我学习澳洲cpa的原因。归根结底,学习只是成功的条件之一,不断运用所学知识丰富自己的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表现,才是致胜的关键!”  

相关推荐:

点击申请澳洲cpa相关科目免考资格>>

这场财会高峰论坛,企业高管们都来了!

学完CPA再考澳洲CPA,这些内容你务必了解!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四门联报-网络课

高端特训网络课

轻松备考 特色服务

3986人已学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大额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