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澳洲CPA > 考试动态 > 含金量

澳洲CPA和中国CPA哪个含金量更高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30
普通

有很多学员喜欢拿国内的CPA证书和其他国家的注册会计师证书相对比,总想给两个不同国家的证书分一分胜负,网校自开设澳洲CPA辅导以来,咨询证书对比的学员可以说是数不胜数,那澳洲CPA和国内CPA到底哪个含金量更高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做个对比。

证书优势

企业认可度

说到证书含金量,首先我们想到的就是衡量含金量的标准,企业认可度无疑至好的衡量标准。论证书认可范围,国内来说CPA是要技高一等的,CPA作为中国的注册会计师,其证书的影响力是其他国家证书所不能比拟的。

但如果以国外企业单位或外资企业来进行对比,澳洲CPA则要略胜一筹,毕竟澳洲CPA会员遍布全球125个国家,其证书认可度相当高,并且澳公会和15个国家签订了证书互认协议,其中包含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新加坡注册会计师协会等,从这点来讲澳洲CPA更具优势。

行业发展趋势

国内会计行业,目前正在由核算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国内CPA虽然地位崇高,但其内容主要以理论知识为主,取证后并不能直接理论实践相结合,想要晋升还需要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做积累。

澳洲CPA起点相对比较高,取证后可优先选择国内大型企业及事务所就职(国内认证雇主),虽然不可能直接是管理层,但是其优越的英文语言能力及国际会计准则,对于后期职业发展及岗位竞争能够起到很大帮助,对于有涉及对外业务的企业单位来讲,国际化财务精英人才,无疑也是非常受青睐的。

总结

国内企业及事务所就职,不涉及对外业务,选择CPA证书是比较有保障的。外资企业就职或有出国打算,澳洲CPA则更加具有优势。

预评估申请


以上就是“澳洲CPA及国内CPA含金量对比”相关信息,更多CPA  Australia资讯请关注正保会计网校澳洲cpa栏目。 2021正保会计网校助您备考,点击了解详情>> 

更多推荐:

澳洲CPA需要考几门?

澳洲cpa基础阶段价格

澳洲cpa报名费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四门联报-网络课

高端特训网络课

轻松备考 特色服务

3986人已学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大额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