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澳洲CPA > 政策新闻

如何成为会场人脉王?这些重点一定要谨记!

来源: 《INTHEBLACK》杂志 2018-12-21
普通

行业会议是拓展新的人脉以及洞悉所在行业动态的重要机会。以下是一些建议和技巧,帮助你在会场上全面把握拓展人脉的机会。

1

商业世界似乎总是充斥着电子邮件、社交媒体和交互平台,让人们几乎忽略了面对面交流的重要性。握手和交谈依然是建立人际关系网的关键,而人际关系网则是业务健康发展和美好生活的基础,行业盛会无疑是开始人际交往的完美起点。

商业导师兼作家Jen Harwood表示:“行业会议和贸易活动是结识潜在客户及合作伙伴的理想场所。”

“它们提供了拓展人脉的绝佳舞台,你可以在那里认识很多人,与对方亲自交谈,找出想要深入交流的人。”


找到共同点

Harwood认为摆正心态是至为关键的第一步。如果在建立人际关系过程中存在先入为主的判断、偏见或恐惧,与人交往就会变得非常尴尬。

与陌生人搭讪可能并非易事,但行业会议本身就意味着你们处于相同的行业,肯定会有共同的话题。

她说:“如果你想要打破沉默,就可以询问类似‘你觉得这次会议怎么样?’这样的问题?”

“等到对方回答之后再自我介绍。你应当和对方保持目光接触,让对话顺畅地进行下去。”


计划和准备

制定计划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于将会同时举办多场活动的大型会议。确定哪些活动至有可能吸引那些与你具有相似兴趣的参会代表,从而将拓展人脉的范围缩小到至为相关的人群。

有些会议会提前公布与会人员登记名单,包括他们的职位。因此,一个非常实用的办法就是确定五个你至想建立联系的人,甚至还可以在会议之前先发一封电邮自我介绍。

Harwood表示:“你肯定不想因为会议现场人员众多而感到不知所措。”

“拓展人脉的至佳时机其实是活动开始之前、休会期间、茶歇时间或者晚餐之后。那时候人们更加放松、健谈,并且乐于交谈。”

“一个常见的错误就是过早进行深入交谈。请记住,闲聊也很重要。这就像是两个人先共舞一段,看看是否喜欢对方,是否拥有相同的价值观,并且彼此感到安心。”

“如果你想和他人建立深入而真挚的关系,那就先来一段舞,闲聊片刻。”


参加小组讨论

招聘咨询公司华德士(Robert Walters)的副总监Michelle Christie十分认同预先考虑的重要性。

她说:“不要漫无目的地参加活动或加入论坛。牢记自己的主要目的是结识那些能在工作中与你相互扶持的专业人士。”

她还强调了参与小组讨论及其他会议活动在拓展人脉方面的重要价值,并指出不论你是刚入行还是前辈,都很有必要参加此类活动。她认为,展示出良好的专业形象会带来莫大的益处。

不过,至重要人脉拓展活动无疑是一对一的联系。

她还表示:“你需要清晰、简洁而充满热情地介绍自己的工作。关键在于平衡,因此在侃侃而谈时也要留意聆听和提问。”

“在拓展人脉时,尽量接触更多的人。交换基本信息后,就可以约定其他时间进行更深入的交流,这样你就有时间与更多的人交谈。你无法记住所有人的名字,因此在谈话结束前要主动和人交换名片,这一点至关重要。”


跟进人脉拓展机会

Harwood强调了后续跟进的重要性。会议结束后的一周通常是理想的后续跟进时间,如果可以当场确定后续会面的时间和地点,当然更好。如果不能,在会议结束之后发一封电邮跟进,这或许是比较合适的做法。

不过,Harwood表示你应当只向有意与你交换名片的人递上名片。

Christie则建议,你所采用的后续跟进方式应当取决于联系人对你本人以及你的总体目标的重要性。

她表示:“电话和电邮是至为私人的联系方式,而如果你希望在更为广阔的人脉网络上与某人建立联系,则可以在领英等职业社交网站上关注对方。”

“不论你打算怎么做,都应当在第一次见面之后的几天内进行。”

有些人是天生的交际能手,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一项需要学习并掌握的技巧。计划和准备工作非常有用,但至关键的还是反复练习、熟能生巧。

Harwood表示:“这关乎于培养能力和信心,因此大胆去做吧。参加各种活动,磨砺自己的人脉拓展技巧。只是坐在家里或办公室里并不会提高你的交际能力。”


有效拓展人脉的7个重要贴士

·         确定会议的哪些部分至有可能吸引潜在联系人

·         初次接触时,闲聊几句打开话题

·         简洁而充满热情地介绍自己的工作

·         积极倾听

·         在双方都有意向时,递上名片

·         会议结束后,采取适当的后续跟进措施

·         牢记交际能力需要反复磨砺


以上内容经《INTHEBLACK》杂志授权发布,如果想了解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这里作更深入地阅读。如需了解澳洲CPA考试资讯欢迎点击“此处”。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四门联报-网络课

高端特训网络课

轻松备考 特色服务

3986人已学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大额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