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澳洲CPA > 复习指导 > 教学指导

澳洲CPA《财务报告》考试内容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4-22
普通

澳洲注册会计师考试FR《财务报告》科目都考哪些内容?澳洲CPA考试财务报告学科考试题型、考试大纲、学科目标等信息详见下文,咨询其他>>

澳洲CPA《财务报告》考试内容

财务报告的科目设置是让您了解财务报告、技术会计、商业技能和价值在专业全球环境中的应用。该科目是根据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发布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s)为基础而编写,从而使学员在专业学习和发展中能保持司法中立。大部分国际司法机构已经承认或者正逐步开始承认 IFRSs。

在竞争激烈的国际环境中,财务报告能给使用者提供专业信息,以制定企业战略、业务计划和领导计划。IFRSs 还是一个国际公认的准则,使用该准则进行财务信息沟通,可以减少国际报告单位的开支。

澳洲CPA《财务报告》考试内容

财务报告可以给企业领导提供信息参考。具有财务报告技能和知识的专业会计人员可以为企业董事、股东、债权人、分析师、同事及其他相关人员提供商业建议。为财务报告提供鉴证服务的会计专业人员也需深刻了解 IFRSs。甚至是企业主管的声明,也需要证明财务报表是公允的。以上例子都凸显了这个科目的重要性。在学完这门课以后,澳洲会计师公会鼓励专业学员继续进一步学习财务报告的进阶技能,因为该类技能在不断变化发展中。

澳洲CPA《财务报告》考试内容

这门学科与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中的其他科目是相关联的。教学大纲不把知识局限于某个专业领域, 因此,我们非常鼓励学员跳出大纲去学习更多。财务报告是各种机构治理与问责程序的重要环节。

1与EG的关联。这个科目是以课程中另外一门课——EG道德与治理为基础而构建的。遵守 IFRSs 程序都可以得出公允的财务报告, 极其罕见的情况下例外。这也是符合审计和鉴证的服务目的。关于鉴证和审计的知识会在《高级鉴证与审计》一科中教授。

2与税法的联系。由于这一科也涉及税务知识,因此尽管《高级税法》一科与《财务报告》一科不同,税务会计还是会作为材料信息放在这一门课中学习。

3)与CBI的联系。财务报告》一科会介绍到经营管理和财务成果的内容, 因此与另外一门课——当代商业课题,也有密切的联系。

澳洲CPA《财务报告》考试内容

《财务报告》的考试分为单选题和简答题。

澳洲CPA《财务报告》考试内容

基本目标

掌握全球通用的技能,在不同的司法管辖区都能做出一套通用的财务报表。倡导完成高质量的财务报表, 建立坚定的会计专业操守。

次要目标

·掌握高效的会计分析技能

·能理解与使用上市公司财务报表


cpaau (2)

每天进步一点:

澳洲注册会计师中国认可雇主都有哪些?

澳洲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

考取澳洲注册会计师,助力澳洲移民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四门联报-网络课

高端特训网络课

轻松备考 特色服务

3986人已学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大额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