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2020年CMA考试科目共两门,难度介绍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2-19
普通

2020年CMA考试科目共两门,难度介绍

CMA考试科目分别是《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和《战略财务管理》。

P1《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侧重财务会计的一些账务处理的理解,成本的计算、绩效管理、内部控制的内容,主要有一个差异分析的内容,需要特别的理解掌握。

P2《战略财务管理》侧重财务管理,比如:财务比率、本量利分析、投融资决策,以及一些金融的知识但是不难,耐心学习即可掌握,还有职业道德和风险管理比较简单。

这两门侧重点不同,如果您是会计专业或者有中级以上的证书,可以考虑先学习P2,因为P2有一部分内容是P1的基础。

如果您是非会计专业毕业,也没有考过国内一些会计的证书,基础较弱,可以考虑从P1开始听课学习。

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熟悉哪部分知识就学习哪部分。对于有基础的学员,P2会稍微简单点。

考试科目3

CMA考试内容

P1《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包含: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规划、预算与预测(20%),绩效管理(20%),成本管理(15%),内部控制(15%)和科技与分析(15%)。

P2《战略财务管理》包含:财务报表分析(20%),公司财务(20%),决策分析(25%),风险管理(10%),投资决策(10%)和职业道德(15%)。

相关推荐:

CMA都已经免费学啦!你还在等什么?

好消息!2020年CMA五折报考优惠延期了!

考试科目只有两科的CMA还有哪些优势?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