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CMA适合哪些人群?CMA发展方向是什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23
普通

CMA适合人群:

1.财务专业人士

正在从事或准备从事财会工作的专业人士,适合财务经理、财务主管、财务分析、财务顾问、投资经理,职业会计师等岗位人员。

2.高级管理人员

需要利用财务管理的先进方法做出专业决策的企业中高层管理者,例如CFO、CEO、人力资源总监、董秘、市场营销人士、供应链管理人士等。

3.高校学生

有意向从事管理会计和财务领域相关职业,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在读学生,建议在高年级参加考试。

适合考CMA证书的人群十分广泛,尤其适合从事财务会计、财务分析、成本管理、内部审计、管理咨询等职业的专业人士。此外,由于管理会计是注重企业经营决策,因此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以及信息管理方面的人士也都可以考取这个证书。

目前国内管理会计人才的缺口有300万,很多央企、国企、世界500强都认可CMA,招聘高级财务人员都明确要求CMA优先,可见CMA已经是进入主流公司的标准,现在考取CMA证书,对以后的职业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CMA认证广泛,建议符合报考条件的学员都报考。

2010年,国资委下发红头文件到所有央企、国企,选拔优秀人才参加CMA的学习并优先升职加薪。总注协也下文大力推荐学习CMA,朗讯,摩托罗拉,日立、北大方正、卡特比勒等公司招聘高级管理人员明确要求CMA优先录取。

现在很多大公司招聘时都提到CMA优先录取,包括日立、统一、同方、康明斯、摩托罗拉等等都提到优先录取CMA人才,而且招聘的职位包括财务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等一系列高端职位,从这些就可以看出CMA的就业前景广阔。

CMA五折报考优惠进入倒计时!

 CMA优惠 五折报考CMA cma注册报考 正保会计网校CMA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ra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