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CMA在国内的认可度高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1-30
普通

问:CMA在国内的认可度高吗?

答:这是很多学员备考CMA前都想弄明白的一件事,毕竟关乎到CMA在自己心中的价值定位,甚至关乎到“要不要考CMA”。 今天,一起来看看这个问题。

CMA在国内的认可度

事实上,CMA的认可度是相当高的,CMA具备在经济环境快速变化的大背景之下,为企业提供推动企业整体绩效的战略决策支持作用,非常符合企业对会计人才的实际需求,也因此得到全球众多企业和组织的深度认可与信赖。

在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电信、中国石化、宝钢等众多大型央企都组织进行过CMA认证课程培训。

CMA项目在中国推广伊始,即受到国资委等政府机构的支持和各类中央企业的关注,国资委已连续三年要求央企带头举办CMA认证培训工作,财政部也已将管理会计列入今后会计改革与发展的重点方向,并将加强管理会计制度建设,加快管理会计人才培养。

你为什么应该学习管理会计?

与传统的财务会计不同,管理会计师在企业价值链的起始阶段,进行着决策前的支持、计划、和控制工作。管理会计师是至有价值的业务伙伴,直接支持着公司的战略目标。随着目前对高质量内部控制和财务报告的强调,管理会计师的作用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重要。

那么,为什么管理会计现在那么火热?

“全面推进我国管理会计体系建设,是适应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这是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余蔚平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论坛上曾这样说。而在2014年,有关部委公开发表了《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表达了财政部将管理会计列入今后会计改革重点发展方向的决心。2016年10月,我国会计部门在《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也明确指出,在“十三五”期间大力发展中高级人才数量,完善会计人才结构,并直接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并明确提出“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的任务目标。由此可见,管理会计在我国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阶段,与此而来的,是各行各业对管理会计高级人才需求的急速膨胀。

“这是一个管理会计人才的时代,而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无疑就是这个管理会计时代的佼佼者。”

首先,我们必须来了解一个事实。在美国,90%的财会人从事的是管理会计工作,这个比例在中国是难以想象的。但值得关注的是,随着财务转型这个必然趋势的到来,会计信息化、共享财务中心、人工智能等信息时代的产物必将淘汰掉现在三分之二的基础财务人员!虽然美国的现在不一定代表中国的未来,但一定可以带给我们很大的指导意义,谁能够拿到开启未来财会职场之门的钥匙,谁就能够脱颖而出!

美国IMA协会旗下的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被誉为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之一,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认可。

它客观的评估了学员在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经验、教育背景、专业知识、实践技能、职业道德规范、及持续学习发展的能力。CMA认证能帮助持证者职业发展,保持高水准的职业道德要求。站在财务战略咨询师的角度进行企业分析决策,推动企业业绩发展,并在企业战略决策过程中担任重要的角色。


CMA北京面授班火热招生中 现在报名立享优惠

填写以下表格 立即优惠报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ra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