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CMA和中级会计职称相比,难度如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7-04
普通

CMA和中级会计职称相比,难度如何呢?一起来看看网校专业老师的回答。

CMA跟中级会计职称相比,难度如何?

正保会计网校教师回答:CMA与中级职称并没有太大的可比性,中级职称涉及的科目有会计、财管、经济法。CMA不涉及经济法,其在包含会计、财管的基础上,还包含战略管理、成本会计、经济学、内控、风险、审计、职业道德等内容,CMA的特点是考核的面非常广,但是每个知识点考核的不会特别深入,所以如果您对某个知识点不了解的话,就可能会在客观题中丢分。

另外,中级的考试中主观题的分值占比相对多一些,主观题占55%。CMA客观题是100个单选,占75%,主观题是2道简答,占25%。CMA对会计这部分知识只考核客观题,考核比例和难度相对较低,CMA对财管的考核相对多一些,财管这部分与中级财管的难度相当。

CMA适合哪类人群来考?

1、具有一定经济学、基础统计学以及财务会计基础知识的在职人士。

2、有意向从事会计和财务领域相关职业,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在读学生,建议在高年级参加考试。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以上学历等都可以考这个证书。

3、企业内部的财务专业人士,尤其是有志于成为CFO的专业人士。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ra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