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CMA后续教育有哪些要求?(附后续教育时间)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0-09
普通

一、CMA后续教育的时间

如果您是刚通过CMA两科的考试,那么是从下一年的1月1号开始申报继续教育;如果您已经取得CMA证书,那么您是每年都需要进行继续教育。

二、CMA后续教育的要求及规定

注册管理会计师、注册财务经理以及通过了CMA和/或CFM考试但尚未通过学历和工作认证的考生,将被要求在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领域进行继续教育学习。包括学习新概念和技术知识以及它们在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里的应用。继续教育的目的是保持个人专业知识的不断更新并且提高个人完成相关工作的能力。退休人员不必满足继续教育要求。继续教育要求的时间是每年30个小时。

很多主题都符合继续教育要求并可以给予继续教育学分。继续教育主题应该与CMA考试和/或个人的工作职责相关。举例说明符合要求的主题包括:所有会计类主题、财务管理、数学和统计的商业应用、计算机科学、经济学、管理、生产、市场、商业法和组织行为方面的主题。

在30个小时的继续教育要求中,所有注册管理会计师、注册财务经理和完成考试的考生都要求完成至少两个小时的职业道德方面的继续教育。如果当年完成了超过两个小时职业道德方面的继续教育,那么至多能有两个小时的职业道德教育学时能够被带到下一年。

IMA的职业道德规范实践是用来确定职业道德主题是否符合要求的非常好的参考标准。职业道德教育的重点应该主要放在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领域里。主题应该包括财会专业人员在工作中决策支持、财务计划和控制方面所遇到的职业道德问题。ICMA鼓励会员使用特定场景的教育资源,例如在财务报表舞弊、人为操纵预算以实现个人利益以及保密性财务信息的泄露等。此外一般业务环境中职业道德所覆盖的内容也是符合要求的。确定一个项目是否符合要求的负责人需遵守继续教育的要求。但是,如有疑问,协会将会提前判定某一特定项目或活动是否具备获得继续教育学时的资格。(当申请进行这样的判定时,必须提交项目内容副本或详细描述项目信息。)   

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其委员会和分会、认可雇主、企业、教育机构、其他专业会计组织以及贸易协会举办的项目都可获得继续教育学时。学习课程可以是在一名主题演讲人、教师或者讨论会负责人指导下进行的正规大学课程、研讨课程、研讨会或者技术会议。学习方式可以包括演讲、讨论 会、案例研究和教具(例如培训幻灯片、录象磁带、盒式录音磁带和计算机)。函授教育课程、演讲、 技术论文的出版等通过审核后都可获得继续教育学时。能够获得继续教育学时的项目必须是组织良 好的且内容符合要求。向美国联邦会计师协会(NASBA)注册的组织所举办的项目也符合注册管理会计师继续教育的要求。

正保会计网校CMA后续教育平台推出2018年CMA后续教育套餐(1000元),多样化的课程和形式将帮助CMA会员获得足够的后续教育学时并保持个人专业知识的不断更新并提高个人完成相关工作的能力。 查看详情>>

温馨提醒:正保会计网校CMA学员将免费获赠2018年CMA后续教育套餐CMA辅导课程详情>>  CMA后续教育课程详情>>


有意向报考CMA 的考生可点击下方按钮进行免费预评估>> 了解CMA报考条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素su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