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考试动态 > 继续教育

财政部将管理会计列入会计改革发展重点方向

来源: 中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2014-11-26
普通

“全面推进我国管理会计体系建设,是适应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余蔚平今日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论坛上表示,财政部已将管理会计列入今后会计改革发展的重点方向。

余蔚平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国有企业必须适应市场化、国际化新形势,以规范经营决策,资产保护、公平参与竞争、提高企业效率、增强企业活力、承担社会责任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管理会计是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渗透到企业组织的各个层面,为企业管理提供相关信息和科学方法。全力推进我国的管理会计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走出去战略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促进企业管理提升的重要举措。

为此,财政部已将管理会计列入今后会计改革发展的重点方向。余蔚平称,今年9月财政部印发了《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规定自2014年1月1日起在除金融保险业以外的大中型企业范围内试行,鼓励其他企业执行,该制度是财政部门加强管理会计工作的先行探索。

“管理会计没有国际的通行标准,在国内国外企业都有诸多的探索和实践,这些探索的实践表明管理会计源于实践。”基于此,余蔚平表示,为了管理会计未来的发展,需要在高度重视管理会计工作的同时做好会计工作者的相互交流,从而推动管理会计理论方法转化为实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庙庙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