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考试动态 > 继续教育

CMA证书是什么?CMA与CPA含金量哪个高?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21
普通

CMA证书是什么?CMA与CPA哪个含金量高?哪个好?其实证书的选择要看是否适合自己,是否能够满足工作需要?

CPA是指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接受委托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CPA素有“中国会计第一证”之称,其含金量毋容置疑,下面我们来对比看看CMA和CPA两个证书。

CMA课程0元领

近些年,我们的确常常能看到以下这类新闻:

2017年,德勤财务人机器人正式开工:合并报表、纳税申报、银行对账、成本转结、银行监管报送,三四个小时完成一个财务人一天的工作;

2018年,国内第一家无人银行在上海正式开业,银行里没有一个人,却能办理90%以上现金及非现金业务;

2019年,京东智能配送机器人正式上路,可以自动配送、自动驾驶、路线规划、主动换道、车位识别、自主泊车……

以上种种,绝非个例,而是全球企业未来发展的一个缩影。不仅仅是财会行业,用高科技取代成本高昂效率低下的人工劳动,是所有行业的一大趋势!

财会也不再局限于简单的出纳、预算核算、对账等基础工作,企业对于财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对企业的经济活动进行管理,主要包括规划、决策、控制与业绩评价,着重为企业进行至优决策,改善经营管理,把控企业投资风险,推动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管理会计更符合企业发展的需要,也代表着行业的未来趋势。

CMA是什么?

CMA是IMA协会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财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财务管理者专业证书申请,CMA是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人全面掌握“财务+业务+管理”,提供人工智能时代发展所需知识技能,实现个人能力素质的提升,为职业发展拓宽路径。

为了培养我国管理会计人才,2009年CMA被引进国内,刚登陆就被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总会计师协会等16大机构列入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截至目前,摩托罗拉、海尔集团、强生、用友软件、中国电子、平安集团、中国民生银行、威高等企业中非常多的职员参加了CMA认证项目。

CMA考试科目只有两门,《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和《战略财务管理》,涵盖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内容,侧重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

一年有三次考试,每科考试题型是100道选择题和2道情景题,通过率相对于CPA高很多,目前我国管理会计人才缺口高达300万之多,顺应时代的发展与变化,走在管理会计的前端相对更有竞争优势。

目前CMA在国内已得到了广泛的推广,针对CMA持证者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福利政策,比如上海,厦门、成都等地将CMA列入紧缺人才目录,针对CMA持证者给出住房优惠、所得税减免、紧缺人才补贴等福利政策。你还在纠结吗?

为了避免被淘汰的风险,很多的财务人在行动,开始向管理会计转型,报考CMA考试,为帮助CMA考生顺利通过考试,网校有CMA辅导课程。

点击试听/了解CMA课程>>

点击了解更多CMA考试信息>>

点击免费下载CMA学习资料>>

更多推荐:

CMA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安排介绍

CMA考试报名对学历、专业及工作经验要求

好消息!中级考生免费领CMA精品课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