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考试动态 > 报考动态

2020年CMA考试科目?CMA证书是什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03
普通

你还不知道CMA证书是什么?计划参加CMA考试的小伙伴们,了解了2020年CMA考试科目和考试范围内容,才好备考CMA哦~

CMA课程0元领3

CMA证书是什么?

CMA证书申请是由成立于1919年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IMA) 所建立的专业认可制度,是全球针对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认证。被全球180个国家认可,有国际财务界的MBA之称。

CMA认证2009年被引进入国内,得到财政部、国资委等机构的大力推荐,众多大型企业纷纷组织内部培训,CMA的知识体系涵盖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内容,培养的是懂财务,懂管理,懂业务的财务精英。

CMA考试科目和考试范围

CMA考试科目:《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和《战略财务管理》

考试范围:

P1《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包含: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规划、预算与预测(20%),绩效管理(20%),成本管理(15%),内部控制(15%)和科技与分析(15%)。

P1主要是对内,优化企业经营管理,内容结合了会计、战略和审计等学科的知识体系,理论性强、范围广但考核难度不大,需要死记硬背的内容不多,重在理解,学习起来也相对轻松一些。

P2《战略财务管理》包含:财务报表分析(20%),公司财务(20%),决策分析(25%),风险管理(10%),投资决策(10%)和职业道德(15%)。

P2负责企业战略扩张参与对外经营决策,站在管理者的角度上开发和考核制定决策的能力,融入更多的分析,主要是对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CMA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重难点难以理解,怎么办?正保会计网校的2020年CMA两科联报开课喽!双师授课,案例式教学助你掌握知识点!不仅课程内容给力,价格也很划算哦!

点击查看CMA两科联报班课程详情>>

点击免费评估是否符合CMA报考条件>>

更多推荐:

你知道2020年CMA考试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中级延期一年,考试准备白费了?不如来了解下这个国际证书

CMA考试考什么内容??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