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考试动态 > 继续教育

CMA在国内认可度高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3-24
普通

问:CMA在国内认可度高吗?

答:CMA是国际通行的财务管理者专业证书申请,CMA也是被国家正式引进的国际化的财务管理认证,被列为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刚登陆中国就被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总会计师协会等16大机构列入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

1、国家对于管理会计的推动发展

2014年11月,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开启了会计改革与发展的新篇章。该指导意见中提到:未来十年内,会计行业的人才结构将发生根本转变。中低级财务会计人员将被管理会计人才取代,初步预计有60%的普通财务会计将被迫面临失业或转行。2016年10月,财政部发布《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直接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并明确提出“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的任务目标。作为管理会计证书中的“老大哥”是你的必选,赶快加入CMA的备考吧,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再添砝码,人生履历再添勋章!

2、企业认可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强生、平安集团、兵装集团、威高集团、联想、用友等上千家企业也都结合自身需要,纷纷组织开展CMA管理会计内训,大力培养储备管会人才。在企业财务招聘中,更是明确CMA持证者优先,并将其作为晋升财务高管的重要衡量标准。

CMA企业培训

CMA企业培训2

3、各地福利政策

上海:

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文件明确指出,将取得国际的认证的美国管理会计师CMA等人才列为《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其中,CMA属于专业服务类金融紧缺人才,子类中为“金融财会人才”。针对《目录》中的人才,在出入证、办理户籍、居住证、医疗保障、子女就学、住房等方面均给予了对应的服务待遇。 

深圳:

深圳国税按照党中央和税务总局的要求,秉承“人才强税”战略,高度重视人才的选拔、培养、任用,打造具有国际范的引领税收现代化体系“深圳版”提供充分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深圳国税公务员招录六大要点信息中说明:为高精尖人才的引进,CMA持证者优先录取!

泉州:

泉州市高层次人才网发布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泉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规定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CMA为泉州市高层次人才第五层的入选条件。

成都:

成都推出“天府英才计划”,面对海内外大力引进高层次金融人才,CMA持证人员归在国际化高端金融人才领域B类,可享受80万元补贴和入户、住房安居等各项政策服务保障。

厦门:

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厦门市金融人才计划实施办法》,旨在加大金融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提供建设金融强市人才资源保障。《办法》规定,高层次金融人才分为三类,包括行业领军型、高级精英型和青年骨干型。其中在高级精英型和青年骨干型人才的认定标准中,CMA都赫然在列

备考CMA考试,建议参加CMA辅导课程,跟着老师一起把握重点难点内容。网校白老师已有多年CMA辅导经验,跟着白老师横扫CMA知识点,顺利通过CMA考试。现报考CMA可享受8.8折优惠,并赠送白老师CMA教材,点击立即购买>>

更多推荐:

机器人到来,财务人员的发展方向在哪?

CMA证书怎么样?通过率如何?

深度认识正保会计网校CMA课程,简直太值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