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考试动态 > 继续教育

CMA考试和中级会计师难度对比怎么样?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0-25
普通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结束,很多中级考生在关注证书领取的同时,也在计划着进一步深造自己。很多人瞄准了CMA考试,纷纷咨询网校cma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哪个难度更大?正保会计网校将为您专属解答:

其实,CMA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没有太大的可比性。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包括《财务管理》、《经济法》和《中级会计实务》。

CMA考试包含两个科目:P1《财务报告、规划、绩效与控制》、P2《财务决策》。CMA考试的特点是考核面广,但是每个知识点考核的不会特别深入。比如:

其一,CMA客观题是100个单选,占75%,主观题是2道简答,占25%。

但中级的考试主观题占55%,分值占比相对较多。

其二,CMA对会计这部分知识只考核客观题,考核比例和难度相对较低;但CMA对财管的考核相对多一些,该部分却与中级财管的难度相当。

其实,对比CMA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更多是从某个方面着手去对比的。财务人如果想有过硬的专业基础,及管理会计的思维方式与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CMA证书都很值得你去了解!

有意向报考CMA 的考生可点击下方按钮进行免费预评估,了解报考条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晴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