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考试动态 > 报考动态

CMA考试都考哪些内容?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29
普通

CMA考试包括什么内容呢?CMA的考试内容之间有联系?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CMA的考试内容吧! 


CMA课程0元领3


2020年CMA考试科目是P1《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和P2《战略财务管理》

《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包含: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规划、预算与预测(20%),绩效管理(20%),成本管理(15%),内部控制(15%)和科技与分析(15%)。

《战略财务管理》包含:财务报表分析(20%),公司财务(20%),决策分析(25%),风险管理(10%),投资决策(10%)和职业道德(15%)。


P1—《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

P2-《战略财务管理》

A、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

A、财务报表分析(20%)

B、规划、预算与预测(20%)

B、公司财务(20%)

C、绩效管理(20%)

C、决策分析(25%)

D、成本管理(15%)

D、风险管理(10%)

E、内部控制(15%)

E、投资决策(10%)

F、科技与分析(15%)

F、职业道德(15%)


《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科目特点:主要是对内,优化企业经营管理,内容结合了会计、战略和审计等学科的知识体系,理论性强、范围广但考核难度不大,需要死记硬背的内容不多,重在理解,学习起来也相对轻松一些。

《战略财务管理》科目特点:主要是对外,负责企业战略扩张参与对外经营决策,站在管理者的角度上开发和考核制定决策的能力,融入更多的分析。

CMA考试科目的设置,兼具理论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通过率相对还是比较高的,CMA的考试内容也反映了现今商业环境对财务人员综合能力的要求,其知识体系涵盖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内容,培养的是懂财务,懂管理,懂业务的财务精英。

两科目合起来,可以更广泛、更深入的了解管理会计知识,为将来在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添砖铺路。你在备考的时候,会接触到风险管理技能、预算预测技能、成本分析技能等方面的技能,这些技能自然能帮助你在与同行竞争当中,占据明显的优势。CMA考试难度不是很大,主要考察考生对于复杂问题的理解和分析能力,在信息评估、状况评估以及提供战略决策支持等方面的能力。如果学习没有方向,那请尽快参加网校CMA课程,网校老师帮您解决备考难题,总结考点,督促您学习,学习更有动力!点击了解课程详情>>

对于国内学员来说,中文CMA有着语言的优势,通过率相对更高一些,网校通过率在85%左右,只要肯努力,并通过正确的学习和备考,一定可以顺利通过CMA考试!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