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考试动态 > 继续教育

手持CMA证书,这些企业在向你招手~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2-19
普通

CMA是目前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的证照,有财务界Mini-MBA之称。2009年,CMA被外专局引进中国,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等16大部门的一致认可和大力发展,还被列为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财政部代表团更是两次访问IMA总部,共议管理会计发展大计。

地方政府人才高地政策,对于CMA持证人也是一大福利。上海、成都、浙江、深圳、泉州等地将CMA列为人才紧缺目录,纷纷对CMA持证者给与住房优惠、所得税减免、紧缺人才补贴等。

1、内资会计事务所

占行业大多数的内资会计事务所CMA的持证人的薪资确实比“四大”略逊一筹,但是25-35万年薪也是CMA持证人的自身价值体现。一份辛劳一分收获,在工作强度上,内资所的压力要比“四大”相应低了一些。

2、国有大中型企业

国内的企业财务起薪一般不会很高,刚毕业一般第一年的起薪在5-8万元,但是对于拥有CMA证书的持证人来说,职业发展速度会非常快,而且薪资的涨幅也会很大,按照国内上市的公司公布的财务报表显示,很多财务总监或经理的年薪大部分均达到30万。

3、员工待遇较高的大型外企

这些职位比较分散,但大多集中在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战略策划等部门。公认待遇很高、前途很光明的外企有:宝洁,玛氏,马士基,通用汽车的金融部门等。其工资不如投资银行、咨询公司那样高,但对个人的培养和前途多样性远超投资银行,实践性超过咨询公司,对将来从事业务工作非常有利。

4、外资商业银行或全能银行

如荷兰银行、法国兴业银行、汇丰银行、巴克雷银行等,它们的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隔膜不是很大,但各个部门工资也有一定差别。公司财务(相当于投资银行)、私人银行等工资较高的职位,往往比一般的消费者银行、保险职位高许多。

综合来说CMA依旧是目前管理会计的优先考虑证书,而且在未来很长的时间里热度也会是非常高的财务证书。


往期推荐

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有几门?难不?

考了CMA,对于你有哪些方面的提高?

CMA含金量如何?CMA又有哪些优势呢?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