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2020年CMA考试到底难不难!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3-26
普通

2020年是CMA新纲的第一年,距离5月CMA考试也是越来越近,CMA备考火热进行中,很多第一次接触CMA考试的同学,并不是十分了解CMA考试,一直在问CMA考试到底难不难!

我们先对比一下大纲的变动情况。

大纲对比

Part 1

新增《科技与分析》,并且占第一部分考试内容的15%。“成本管理”占比减少5%至15%,与“对外财务报告决策”“内部控制”“科技与分析”占比一致。可见新增内容“科技与分析”的重要性!“科技与分析”更加注重考生的实际应用能力。这一章节实际工作中还是非常重要的,有利于数据的处理和结果的呈现。现在都是大数据时代了,小盆友们要跟紧步伐哟!

Part 2

“职业道德”和“决策分析”占比均增加了5%。会计职业道德的严重失范会给社会和投资者带来很大的危害,因此会计的职业道德建设显得尤为重要。管理会计中的决策分析是对企业未来经营、 投资活动中所可能面临的问题,由有关人员在充分的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拟定各种备选方案,并对备选方案进行的成本、效益等方面进行比较,以便为至终确定行动方案奠定基础。“决策分析”占比增加要求我们要注重逻辑分析能力和推理能力。

CMA考试难度级别为Level C。C级是至高的能力要求,包括要求对信息进行评估的题目,要求考生能够评估、推论、支持、比较、对比、解释和总结信息。只要充分利用好考纲,全方面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运用能力,还是不难的。

CMA考试没有那么难也没有那么简单,看你如何准备,千万不要思维定式太难就害怕,简单就忽略!想要轻松过关就得提前复习、充分备考。正保会计网校CMA课程热招中,快来开启CMA学习,点击购课>>

更多推荐:

报2020年CMA考试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CMA是什么?考了CMA有什么好处?

财务人需具备什么能力?为什么都考CMA?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