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4月CMA-P1科目的考试简答题都考了哪些内容?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4-30
普通

2019年7月CMA备考号已经起航,遇到一些问题和疑惑,千万不要退缩,而要越挫越勇!网校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大家,以下是4月CMA-P1科目的考试简答题试题分析,大家可以参考借鉴,祝您学习愉快!

简答题分析:

本次考试简答题的综合性比较强,每一道题都囊括了不只一个章节的内容。

1、第一题(以A卷为例,以下同)结合了第一、二、三章的内容,在上市公司收购新的战略业务单元的背景下展开,分别就“责任中心”、“战略规划”以及“现金流”等问题进行考察,其中有单纯的概念性问题,也有结合案例的分析。

因此,简答题是对考生的基本知识点和案例分析能力的综合考察。

2、第二题同样也是综合了第一、二章的内容,考察了关于“会计处理方法”、“会计准则”以及“期望值”等内容,考查方式仍然是概念描述以及案例分析的结合。需要注意的是,在“会计准则”的考察上,此次题目出现了关于国际会计准则的处理方法和相关计算的考察,这是以往的考试很少出现的题型,在复习中也是很容易被忽略的部分。

所以相对来说,本题难度系数比第一题有所增加。

此次考试的整体难度较低,单选题常规题居多,其中计算题占比46%,文字概念题占比54%,基本是五五分的比例。CMA考试P1科目整体难度:☆☆☆☆

不管是即将开始学习CMA的小伙伴还是要继续备考下一科的同学,在接下来的CMA学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对概念的理解和掌握,CMA对概念考察的深度与频率的增加,会筛掉一部分基础知识不扎实的考生,而且越灵活的题目越要求对基础概念的知识的扎实掌握以及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

有意向报考CMA的考生可点击下方按钮进行免费预评估,了解2019年报考条件。

cma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