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2019年CMA《财务报告》考点:销售量差异与销售数量差异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3-22
普通

在学习CMA的时候,不知大家是否能够区分销售量的差异与销售数量的差异。刚开始我学习的时候尤其差异部分,感觉云里雾里差异太多,但经过一段时间后看多了熟练了,觉得还是挺有意思的。下面是将对二者的联系与区别进行说明,祝您备考顺利。

当企业只销售一种单一的产品时,销售量差异等于销售数量差异,即指由于实际销售量与预算销售量的偏差所引起的销售收益的差异。计算如下:

销售量差异=(实际销量-预算销量)×标准单价

当企业销售两种或两种以上的产品时,由于每种产品的单价与销量不一样,对至终的销售收益的贡献程度也会不一样,这时候,就需要将销售量差异进一步分解为销售数量差异与销售组合差异,从而,可以清晰地了解每一种产品对总销售收益的影响程度。计算如下:

假设有两种产品A和B:

(1)销售数量差异计算:

产品A的销售数量差异=(实际总销售量-预算总销售量)×产品A的预算

销售量占比×产品A的标准单价

产品B的销售数量差异=(实际总销售量-预算总销售量)×产品B的预算销售量占比×产品B的标准单价

总销售数量差异=产品A的销售数量差异+产品B的销售数量差异

(2)销售组合差异计算

产品A的销售组合差异=(产品A的实际销售量占比-产品A的预算销售量占比)×实际总销售量×产品A的标准单价

产品B的销售组合差异=(产品B的实际销售量占比-产品B的预算销售量占比)×实际总销售量×产品B的标准单价

总销售组合差异=产品A的销售组合差异+产品B的销售组合差异 

2019年4月CMA考试即将来袭,网校老师提醒考生们要查漏补缺。预祝大家顺利通过CMA考试。更多CMA经典考点内容,请关注正保会计网校CMA专栏>>

有意向报考CMA的考生可点击下方按钮进行免费预评估,了解2019年报考条件。

资料广告图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