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清华毕业,央企高薪,高分拿下CMA、CPA、TA人生需要焦虑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3-04
普通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温暖而又励志的故事。

清华毕业三年后,零基础的她花了三年时间,至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CMA三证到手。她说考证这件事,真的会上瘾,一朝涉足,就让人欲罢不能。这样的学霸是怎样备考的呢?小编看完只想竖起大拇指呀!

8年前的我

说起这一切,时间,也不算太久。

8年前,

清华大学毕业的我,

轻松地找到了一份央企的工作。

工作稳定也不忙,

生活也悠闲起来。

……

我的焦虑

时光就在这份悠闲中不经意地流逝,而我的内心却开始有些发慌:学校里学到的专业知识日渐生疏,而简单的工作也没能教会我一技之长。我找不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人也变得慵懒。

这样的状态让我紧张而又迷茫,与此同时,更让我感到不安的是,曾经的斗志、青春的激扬也在一点点地消逝。我想是时候该做点什么了,不能就这样辜负了自己的青春。

注会&税务师&奖学金

经过一番思索后,我决定考个注册会计师。

工科出身的我,尽管还有经济学与管理学的学位,但对于会计真的是零基础,“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我想如果跟着专业的老师学习一定会事半功倍。我很少上网,对于远程教育也没什么了解。

但缘份就是这样的巧妙,偶然的聊天中,一个朋友向我介绍了几家会计网校,她也真的是很了解,还跟我介绍了各个网校的情况。我果断选择了正保会计网校,原因是正保会计网校师资优厚的同时,既学到了知识又有机会拿到奖学金,自然是极好的了。

认准目标,冲吧!

那时已经是2013年,我已经离开学校三年了,闲逸惯了的自己并没有太多信心,何况对会计一无所知,所以在第一年,我只备考了CPA会计这一门考试。

经过两个月高效的听课学习,结合及时练习网校提供的习题,我如期参加了考试。

考完试感觉不错,亦期待亦不安地等到了成绩公布:通过!而且成绩还不错!我顿时信心倍增,想着第二年就把剩下的五门一齐拿下。

就在这时,部门领导偶然跟我提起了注册税务师。因为当时部门正在为公司搞融资(表外融资),对于各方面的专业知识也是很有需求。可是我却都没有听说过,赶紧百度一下。我是个说干就干,不太会思前想后的人。初步了解了之后,我立马决定先考个注册税务师(现在的税务师)练一练。

人哪,至怕的就是有信心了。一旦被爆棚的自信感加上迫切的任务表所驱使,真的感觉自己像有了翅膀一样可以飞起来。3个月的时间,零基础的我居然高分全科通过了税务师的考试,还得到了网校10000元的一等奖学金。

生活的美妙,就在于它的变化

虽然已经不在中国,但是CPA已经通过了四门,行百里者半九十,中道而止不是我的风格,我决定报考CPA剩余的两门考试。不得不说,考证这件事,真的会上瘾,一朝涉足,就让人欲罢不能。已经到了国外,同时我想也物色个国际化的证书吧。我把新目标定在了CMA。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又是迟迟没有开工。

直到2015年8月份,我才终于开始着手复习CPA。当然,生活中这样那样的小惊喜总会时不时地光顾着。开始复习CPA时,我已经是一位孕初期的准妈妈,虽然身体难免有些不适,但我依然每天积极、开心地和宝宝一起备考。

两个月后,我参加了CPA审计和战略的考试,考完试,没有时间放松,因为四周之后我又要参加CMA两大部分的考试。四周的时间,我们母子齐心协力,心里并没有太大的把握,但行前路,莫问前程,我们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努力。

考完CMA,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在岁月静好中等到了考试的结果:CMA以当期考试窗口全国第一名(450/500,450/500),获得了IMA协会颁发的CMA考试高分奖!

收获与未来

这期间自己自然是很辛苦,但是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证明自己,我必须全力以赴。前路漫漫,我和网校还要继续相伴!

在不断追求梦想、超越自我的路上,我的脚步不会停歇……我会在队友的支持下,宝宝的陪伴中,网校的指导下,不负初心,笃定前行!

正保会计网校,专心致力于会计考培多年,请相信品牌的力量,你的时间成本远高于你节约的那一部分!多年底蕴,网校CMA为CMA学员量身定制了网络课两门联报课程,点击查看>

有意向报考CMA的考生可点击下方按钮进行免费预评估,了解2019年报考条件。

cma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