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2019年CMA《财务决策》考点:现金折扣的计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2-14
普通

在CMA考试P2《财务决策》科目的学习过程中,现金折扣是财务里面一个非常重要的知识点,现金折扣中机会成本的考虑也是管理会计必须要考虑的因因素。正保会计网校CMA教学老师为您总结了“现金折扣相关计算”,详情如下:

折扣成本就是放弃使用现金折扣的成本,相当于利息率。假如有应付账款100元,供应商给予的现金折扣为2/15 n/45。

现金折扣的意思就是,如果使用该折扣的话,在15天内支付,支付98元即可,如果放弃使用折扣的话,即在15天以后支付,就要全额支付,即多支付2元。这2元就相当于由于放弃使用现金折扣而多支付的利息,所以,这30天(45-15)的利率=2/98,那么,转化为年利率=2/98 ×360/30=24.29%。

我们可以根据现金折扣的机会成本计算,来判断是否需要贷款提前支付货款。

假如借款成本的利率(假设为12%)低于现金折扣的机会成本率(24.29%),那么就可以以较低的利率借款,然后在折扣期内提前支付货款,这样就可以享受现金折扣的机会成本24.29%,而需要支付给银行12%的利息即可。反之,如果贷款利率高于现金折扣的机会成本率时,就会选择放弃使用现金折扣,而会等到付款的倒计时期限才付款。

以上关于现金折扣的计算以及原理的分析,希望大家认真理解并掌握,无论对CMA的考试,还是日常我们生活中的运用,都会受用的。

2019年4月CMA考试即将来袭,网校老师提醒考生们要查漏补缺。预祝大家顺利通过CMA考试。更多CMA经典考点内容,请关注正保会计网校CMA专栏>>

关推荐:备考2019考季,CMA系列直播开课了!

有意向报考CMA的考生可点击下方按钮进行免费预评估,了解2019年报考条件。

cma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