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CMA考试《财务报告》知识点:学习曲线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1-27
普通

学习曲线分析是CMA考试P1必考的一个知识点,其本质就是,随着知识的增加,成本将会下降。但这一规律仅适用于某个临界点之前,在该点之后成本就会趋于稳定。相关考点正保会计网校CMA老师为您专属解答:

学习曲线的计算以学习率为基础,学习率是指随着产出的翻倍,平均时间相比先前水平下降的百分比。生产时间减少20%的学习曲线称为80%学习曲线;生产时间减少10%的学习曲线称为90%学习曲线。

学习曲线可以通过两种模式进行度量:

1、增量单位时间学习模式

产量每翻一倍,倒计时一个新增单位产品的生产时间占翻倍之前的百分比。

比如,80%的学习曲线,生产第1个产品用时10小时,生产第2个产品用时10*80%=8小时,生产第4个产品用时8*80%=6.4小时,生产第8个产品用时6.4*80%=5.12小时。以此类推。

这种模式只能计算出边际产品的生产时间,中间第3个、第5个、第6个等产品的生产时间不能手工计算出来,需要借助相关计算机技术来计算了。

2、累积平均时间学习模式

产量每翻一倍,所有单位产品的平均生产时间占翻倍之前的百分比。

比如,80%的学习曲线,生产第1个产品用时10小时,生产2个产品的平均时间为10*80%=8小时,生产4个产品的平均时间为8*80%=6.4小时,生产8个产品的平均生产时间为6.4*80%=5.12小时。

这种模式下,可以计算总的生产时间,总生产时间=平均生产时间*产品个数。比如,生产4个产品的总时间=6.4*4=25.6小时,生产8个产品的总时间=5.12*8=40.96小时。

有意向报考CMA 的考生可点击下方按钮进行免费预评估,了解报考条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晴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