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CMA考点:美国海外反腐败法与萨班斯法案的区别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9-30
普通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考试即将来袭,很多CMA学员都在积极备战。在CMA备考过程中,大家对美国海外反腐败法与萨班斯法案区分的怎么样呢?正保会计网校CMA教学老师将为大家简要分析二者区别,以方便CMA学员记忆。

美国海外反贪腐法的记忆重点是禁止美国企业和公民、在美国上市的外国企业,或在海外的代理人直接或间接地向外国官员、外国政党或政党官员或外国政治职务候选人,支付或提议支付金钱或任何有价值的物件,以此来达到其不合法的目的,即不许向外国的政府等行贿。

萨班斯法案在CMA考试中高频出现的是302条款和404条款。302条款是公司对财务报告的责任,404条款主要是管理层对内部控制的评价。其中涉及至多的是404条款中的内容,简要概括如下:

(1)强调公司管理层建立和维护内部控制系统及相关控制程序充分有效的责任;

(2)发行人管理层至近财务年度末对内部控制体系及控制程序有效性的评价。

建议大家在备考CMA过程中,对自己容易混淆的内容进行总结,在梳理的过程中就会发现不通的地方以及整理下来有一个整体的体系。整本书有它自己的体系,在熟悉课本以后,做一个大致的框架,将更加利于大家记忆。

有意向报考CMA 的考生可点击下方按钮进行免费预评估,了解报考条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晴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