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CMA考试《财务决策》各报酬率概念的区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9-28
普通

在CMA考试P2《财务决策》科目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种的报酬率名称,比如期望报酬率、内含报酬率、必要报酬率等。很多学员表示学完以后头晕脑胀,但也有不少学霸已掌握的滚瓜烂熟。那这些报酬率到底该如何掌握呢?

正保会计网校CMA教学老师将对“期望回报率、必要报酬率、内含报酬率、投资回报率、会计收益率”几个常用或易混的报酬率做出解释。详情如下:

期望回报率可以是任何数。至低是必要报酬率,数值上可以等于资本成本期望报酬率作为必要报酬率或资本成本时,常与项目的内含报酬率比较。

如果内含报酬率大于此处的期望报酬率,则项目可取,此时,发生转变,项目的期望报酬率就是内含报酬率;

如果内含报酬率小于此处的期望报酬率,则放弃该项目。

内含报酬率是净现值为0的贴现率。项目的投资回报率是用项目带来的利润除以投资得到的。

会计收益率是会计上计算投资回报率的方法,计算时使用会计报表数据及会计收益和成本观念,不考虑资金时间价值,也是一种非贴现项目评估方法:会计收益率 = 年平均收益 / 原始投资额。

距离11月CMA考试还有1个月的时间,网校老师提醒考生们要查漏补缺。预祝大家顺利通过CMA考试。更多CMA经典考点内容,请关注正保会计网校CMA专栏>>

有意向报考CMA 的考生可点击下方按钮进行免费预评估,了解报考条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晴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