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2018年你必须拿下CMA的六大理由!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7-11
普通

随着全球国际化的发展,中国财会行业不断与国际接轨,传统财会人才与国际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端财务管理人才的差距也愈发明显,企业对财务人员的要求已由普通的“账房先生”向“战略性财务管理会计”转变。传统的“记录财富”的财务会计势必向“创造财富”的管理会计转型,而CMA证书无疑是管理会计领域的桂冠,为什么有这样的观点呢?请看以下6个理由。

理由1:全球认可的认证

CMA证书申请是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IMA) 所建立的专业认可制度,是全球针对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认证。 IMA协会成立于1919年,历史悠久。1972年推出的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与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金融特许分析师(CFA)一起并称为美国财会领域的国际三大黄金认证。

理由2:国家引进,官方力推

2009年11月10日,国家外国外专局与美国IMA协会签约将CMA正式引进,目的在于培养财务领军人才。CMA也是第一个被国家正式引进的国际化的财务管理认证,并被列为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刚登陆中国就被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总会计师协会等16大机构列入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

理由3:物超所值的高薪回报

(1)持证人员比未持证同行收入水平高54%

(2)持证人员比未持证同行总收入高71%

理由4:高端财务,人才急缺

早在2016年10月,我国会计部门就在《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直接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并明确提出“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的任务目标。

2017年初,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六所国内顶尖高校正式获得美国管理协会(IMA)管理会计课程认证,为财会专业的学生开展了管理会计课程学习。

理由5. 科目不多,考期灵活

(1)考试只有两科,科目真是少的感人,一年之内证到手,每年有三个考试窗口。

(2)题型简单,只有100道选择和2道问答

理由6. 拓展人脉

CMA认证推出以来,全球会员现已超过65000人,其中遍布100多个国家的37000余名专业人士已经备考并成功获取认证资格。其中,中国会员数超过8000人次,会员职位普遍是财务经理,总监,CFO等管理岗位。IMA协会已在国内北京,上海,西安,苏州等国内一二线城市成立CMA俱乐部,为当地及周边的CMA持证者和学习者提供财经方面的交流服务,组织沙龙和研讨会,持续专业教育活动,正在建立一个专业的管理会计人才圈。

纵观近年管理会计在我国的大力推进,正如某大型集团人力总监所说:“管理会计是大趋势,对财务人员来说,赶上了,就是好时代,赶不上,就是坏时代。”

6个理由还有不够?其实,理由不重要,重要的自己的选择,马上行动,给自己一个机会,实现职业生涯的转变!

有意向报考CMA 的考生可点击下方按钮进行免费预评估,了解报考条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晴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