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CMA知识点:确定性等值简述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3-16
普通

投资决策是每个管理者都会遇到的事情,不同的管理者对待风险的态度不一样,所以同一件事情,不同的决策者做出的结论可能会不一样。今天我们来分享一个影响决策者对待风险态度的概念——确定性等值

确定性等值是指一个确定的金额,相比投资项目获得期望回报而言,投资者更愿意获得这个确定的金额。有如下结论:

确定性等值>期望收益——风险偏好型;

确定性等值<期望收益——风险厌恶型;

确定性等值=期望收益——风险中立型。

【例】现在有一个项目,获得10万收益的概率为30%,获得40万收益的概率为70%。则投资该项目的期望收益为10万×30%+40万×70%=31万。

现在有一家银行愿意给该公司提供一个有确定现金流的一年期存货计划,当这个确定现金流为多少时,该公司愿意放弃原来的投资计划而是转而获得确定性现金流。

当确定性现金流=38万时,说明投资者更倾向于相信如果投资的话会获得较高的回报,除非银行给其提供较高的确定现金流,否则是不会放弃投资的,即风险偏好型;

当确定性现金流=15万时,说明投资者更倾向于相信如果投资的话会获得较低的回报,银行只要给其提供15的确定现金流,就愿意放弃投资,即风险厌恶型;

当确定性现金流=31万时,说明只有银行提供的确定现金流等于期望回报时,才愿意放弃投资,即风险中立型。

免费领取CMA学习资料>>

免费领取CMA学习资料

关注正保会计网校CMA微信公众号 查看更多CMA备考资料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ra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