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2018年备考CMA:美国海外反腐败法与萨班斯法案的区别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3-16
普通

不知大家是否对美国海外反腐败法与萨班斯法案可以区分的很清楚,在这里我简要分析一下二者的区别,利于大家记忆,非官方语言哦。

美国海外反贪腐法的记忆重点就是禁止美国企业和公民、在美国上市的外国企业,或在海外的代理人直接或间接地向外国官员、外国政党或政党官员或外国政治职务候选人,支付或提议支付金钱或任何有价值的物件,以此来达到其不合法的目的,即不许向外国的政府等行贿。

萨班斯法案考的至多的是302条款和404条款,302条款是公司对财务报告的责任,404条款主要是管理层对内部控制的评价,其中,涉及至多的就是404条款中的内容,简要概括如下:(1)强调公司管理层建立和维护内部控制系统及相关控制程序充分有效的责任。(2)发行人管理层至近财务年度末对内部控制体系及控制程序有效性的评价。

上面是我自己的总结,大家对于自己容易混淆的内容也可以做个总结,在梳理的过程中就会发现不通的地方以及整理下来有一个整体的体系,整本书也是有它自己的体系在的,在熟悉课本以后,做一个大致的框架,也有利于大家的记忆。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希望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有所收获,也希望我的分享能给大家带来一丝丝的帮助,4月CMA考试还有一个月,加油啦!

相关阅读:

2018年CMA考试大纲说明

【报名】老师直播:4月CMA考试考前冲刺串讲

免费领取CMA学习资料>>

免费领取CMA学习资料

关注正保会计网校CMA微信公众号 查看更多CMA备考资料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ra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