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她不是学霸,CMA一次过两科:计划+坚持大于一切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03
普通

她不是学霸,CMA一次过两科:计划+坚持大于一切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情况。我的分数:P1:390分,P2:360分,对于学霸们来说实在不值一提,但还是在激动、恍惚的状态记录下我的5个月CMA备考心路。

与网校结缘

6月5日在网校课程介绍中第一次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想咨询关于CMA的相关事项),就这样认识了网校CMA陈老师,纠结到16日下了决心报名网校课程,并于当天开课进入了学习状态,就这样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考友们。 整个过程也就归结为一个字“缘”,因为我和大多数人一样,爱纠结,爱偷懒,需要有压力才会有动力的一个懒人。

既然一个“缘”字让我走进了网校,那就认真开始了我5个月的备考路程,当晚我就按2门同考规划了5个月的计划,计划如下:

2个月的时间听完2门基础课程和看完一遍书(6月16—8月16);

1个月完成基础练习和自助练习(8月17—9月20);

1个月再次完成上述练习第二遍以及典型题、提高题、提高测试(9月21—10月21);

倒计时大半个月错题、模拟题、书一遍。

备考历程

小贵的学费、紧凑的学习计划,成为我本次备考过程中无形的压力和动力,同时有幸认识一群优秀的同学们,也迫使我严格按计划执行,基本这5个月是闭关状态。

6-8月 第一轮:基础课学习了解CMA课程详情>>

下班后可以推掉的活动基本取消,长假就是做题了,上班回家每晚每天三小时以上的课程学习时间,听课同时对照教材学习;周末8小时就对着写字台,哪天少了、偷懒了自己就会自然产生了犯罪感,就这样2个月的基础课与教材计划在8月20号左右完成;

8月下旬开始报名考试的消息收到后,我第一反应就是要在报名倒计时截止前做一遍题,感觉一下自己是否可去考试。但实际情况是:第一遍做题非常非常慢,听课能理解,看书中文字都认识,但是做题结果惨不忍睹,一天做不了30题,几乎不存在考虑准确率的概念了。

9-10月 第二轮:无尽刷题模式

是否要报名、是否要继续……进入了第二轮的纠结中,但交流群里大家的报名咨询此起彼伏,群里同学们的考试成绩让我羡慕不已,我按耐不住了,倒计时在9月4号下了决心:就逼一下自己吧! 就这样真正进入了无尽的刷题模式。

倒计时在10.1假期结束时完成了2遍基础题,1遍自助练习,提高题,测试题以及听了2遍冲刺串讲(在做题后听这个非常好,在此听完后,帮助我把书连贯起来了)。

由于我们工作的特点,再加上长时间的低头做题,颈椎已经无法承受,为了给自己加油,在此期间调侃至多的就是:自己挖的坑再累也要自己填,今年不过明年还要继续...... 备考群里有位同学分享:每次看书需要带上颈托、腰托、手托....当时我看了特别触动,同学都这样了还在坚持学,我只是头晕,头颈难受而已,和其他同学比就是小事,于是把同学这段话截屏时时激励自己,就这样坚持下去了。

不过中间开了一个小差:10月16—28日去欧洲过了一个小长假,当然为了安抚自己的犯罪感,所以带上了P1、P2简单题资料,手机下载了题库上了路.....沿途的车上就是看题做题了,虽然效率有限,但也自然得成为我整个行程的一部分。

11月 第三轮:冲刺

就这样一晃就到了11月,到此时此刻,我就仅完成了17年基础题3遍,17年自助练习等题库2遍(除模拟题未做外),只好调整计划:在10天内1遍所有错题、1遍模拟题,再1遍模拟的错题,1遍考前直播,2遍看对应直播的资料; 倒计时也是这样执行的,当然就没有任何空闲时间了,上班吃饭时间,回家后的时间就全搭上了,不超过12点一定是不关灯的......倒计时考前休假2天备考..... 整个备考过程就这样画上了句号,进入了考场。

自我反省

考完出来自我反省:看书少了,历年试题没有做吃亏了,所以一定要看书结合做题,从做题、解题的过程学习思维方式,从看书的过程巩固理论基础,扎扎实实就做好当年网校题、听好当年网校的课程,相信一定能过,一定能考得更好(我的网课听课速度1.5-1.8倍,做题速度从一天30题到一天200题)。

结束语

为了考CMA走进了网校,但考完后我所收获的不止是这张CMA证书,分析、决策的思维方式,专业知识的提升,以及在我每月提报运营分析报告、建议方案的考量过程都让我受益非浅,同时结识了一群积极向上的同路人,是我获得的财富。

感恩这个“缘”字让我走进正保会计网校,借着网校的平台走近了大家,谢谢备考过程中学友们的无私答疑解惑,老师的鼎力协助,才让我幸运地通过了考试,感谢!

以上就是我本次CMA备考的心路和反省,希望我的分享可以给大家一些借鉴,也祝愿大家能够顺利通过CMA考试!

免费申请CMA报考预评估>>

扫码关注正保会计网校CMA 查看更多CMA备考经验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ra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