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2018年CMA考试P1知识点:约束理论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6-14
普通

约束理论也是CMA考试中常考的知识点,在选择题中经常会出现,所以对这些小知识点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啊,下面就常考的一些小知识一起来学习一下。

约束理论假设所有系统均在努力实现某项目标,而每项目标都受到一个制约因素的约束。在任何给定时刻,一个系统里只存在一个约束因素,随着某项约束因素得到强化和克服,整个系统并不会无限地变强,新的约束因素又会出现,正所谓“矛盾时时有,处处有。”

约束理论的分析步骤:

1.识别系统中的约束因素。

2.决定如何“开发”约束因素——在无须增加开支的情况下,改变对约束因素的利用方式。如减少安装次数,可以改善效率并优化经营活动。

3.次要处理其他东西。

4.提升约束因素(意味着步骤2和步骤3未能有效消除约束因素)——通过资金投入来提高约束资源的产能。如另外再购买一项设备或将某项活动外包。

5.回到步骤1,但要小心惯性。

约束理论与直接材料成本法:

直接材料成本法是一种内部报告工具,亦称超级变动成本法,是变动成本法的一种形式。之所以叫做超级变动成本法,是因为它认为存货中的变动成本只包含直接材料成本,而将其他所有成本都归为期间成本,所以,基于超级变动成本法的产出贡献的计算大家一定要牢记:

产出贡献=销售收入-直接材料成本。 点击免费领取CMA备考学习资料>>

点击咨询报课>>     

免费试听CMA全新课程>>

 CMA优惠 五折报考CMA cma注册报考 正保会计网校CMA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素su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