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没有考初级会计职称的可以直接考中级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2-21

中级会计考试就要报名了,很多小伙伴们跃跃欲试,想要报考中级会计。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会计行业的很多公司例如事务所的薪资都是和证书等级挂钩的,考下中级证书,不仅可以升职加薪,迎娶白富美,从此走上人生巅峰,那么问题来了,没有初级会计证书,能报考中级会计吗?答案是可以的。

初级会计职称

我们先来看看初级会计职称的报名条件是什么?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中级会计职称的报名条件是什么?

(一)基本条件

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二)具体条件

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取得博士学位。

上述有关学历或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学位)。有关会计工作年限,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对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并具备上述基本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

对比初级会计和中级会计报名条件,初级会计的报名条件相对来说要简单一些,报名中级会计虽然没有要求初级会计证书,但是对于学历和会计相关工作经验更为严格,对于一些想要跨行,零基础的上班族,或者学生党来说,都是不满足初级会计的报名条件的,所以这段时间考下初级会计证书是再合适不过的了。虽然初级会计证不是报考中级会计的前提,但是对于专业知识来说,中级会计的难度确实要比初级会计大很多,需要有一定的会计基础,否则学习起来会很吃力,不仅学习效果不尽如人意,而且还会消磨考生对于会计学习的兴趣。

虽然没有初级会计证是可以报考中级会计的,但是小编还是建议大家从初级会计开始学起,先把基础打牢,这样学习中级会计会更容易一些。

正保会计网校针对不同人群,特开设了零基础直达班高效取证班双证上岗班实战刷题班>>。

正保会计网校为了方便大家学习,特整理了学习资料大礼包,满满的备考资料,全是干货,点击领取>>

初级会计职称知识点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