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基础

【2018试题】甲公司在计算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7-17

【不定项选择题】

  甲公司为居民企业,主要从事工艺品生产和销售业务。2017年有关经营情况如下:

  (1)销售产品收入2 000万元,出租设备租金收入20万元,接受捐赠收入10万元,国债利息收入2万元,转让商标权收入60万元。

  (2)将价值50万元的产品用于换取乙公司生产的货物,将价值34万元的产品用于抵信用公司欠款,将价值3.5万元的产品用于馈赠客户,将价值10万元的产品用于奖励优秀职工。

  (3)捐赠支出27万元,其中直接向丁中学捐赠3万元,通过市民政部门用于扶贫救济的捐赠24万元。

  (4)违反规定被工商行政管理局罚款2.5万元;缴纳税收滞纳金1万元;非广告性赞助支出3万元。

  (5)预缴企业所得税税款33万元。

  (6)全年利润总额为190万元。

  已知: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甲公司在计算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所得税额时,准予扣除的公益性捐赠支出金额是( )。

  A.22.8万元

  B.24万元

  C.27万元

  D.25万元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 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190×12%=22.8(万元)

正保会计网校针对不同人群,特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取证班私教直播班双证上岗班。赶快加入我们吧,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