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基础

【2018试题】 除档案管理机构经办人外,还应当在会计档案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7-16

不定项选择题

  2017年2月甲公司会计机构负责人组织会计人员对纸质及电子会计资料进行整理,移交给甲公司档案管理机构。

  2018年2月甲公司档案管理机构负责人组织相关机构对已到保管期限的会计档案进行鉴定。对确无保存价值可以销毁的会计档案,由档案管理员编制会计档案销毁清册,经相关人员签署意见后销毁。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除档案管理机构经办人外,还应当在会计档案销毁清册上签署意见的是( )。

  A.法定代表人

  B.档案管理机构负责人

  C.会计机构经办人

  D.会计机构负责人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解析】

单位负责人、档案管理机构负责人、会计管理机构负责人、档案管理机构经办人、会计管理机构经办人在会计档案销毁清册上签署意见。

【点评】本题考核“会计档案管理”知识点。该题目所涉及知识点在下列正保会计网校(www.chinaacc.com)2018年初级职称《经济法基础》辅导中均有体现:①考试中心开通的模拟试题二单选题第2题、第6题;②考试中心开通的模拟试题三单选题第6题,不定项选择题第1题;③考试中心开通的预测试题三单选题第1题,不定项选择题第2题;④侯永斌基础班第二章第03讲;⑤张稳基础班第二章第05讲;⑥杨军强化班第二章第04讲。

正保会计网校针对不同人群,特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取证班私 教直播班双证上岗班。赶快加入我们吧,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